豐田村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14606

豐田村自行車道簡介

位於新竹縣橫山村的豐田村自行車道,全長約七公里,沿途充滿著客家風情的建築與景色,還有農村田野及河濱風光,讓人目不暇給,其中,特殊的卵石屋古蹟建築也是豐田村一大特色。

卵石屋由當地的張榮勝先生於民國十三年所蓋,至今已有八十多年歷史了,石屋建材乃就近取用溪邊的卵石所堆砌而成,卵石屋內冬暖夏涼,屋前的苦戀樹也與卵石屋共同走過數十年歲月,迄今仍屹立不搖。

位於竹35的增昌大橋是內灣風景區聯外交通道路之一,近年改造成鋼架斜張橋後,不僅改善內灣交通也成為橫山鄉新興景點。由於橋頭兩端的山頭皆種滿油桐樹,在桐花盛開時期,增昌大橋即成為新竹賞桐之人氣景點,而橋柱和欄杆上的桐花圖案,更讓增昌橋有「桐花大橋」的美稱。

豐田村自行車道路線:橫山鄉公所→九讚頭橋→竹35→增昌大橋→豐田村→卵石屋→天人岩屋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新竹縣橫山鄉

景觀特色:

一望無際的農村田野及油羅溪畔風光讓人心曠神怡,是放慢腳步享受悠閒的最佳場所。

服務設施:

天人岩屋提供自行車租借以及其他野外活動。

遊程建議:

豐田村自行車道建議路線:橫山鄉公所→九讚頭橋→竹35→增昌大橋→豐田村→卵石屋→天人岩屋。

交通資訊:

火車:於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支線,至九讚頭站下車後步行即抵。
公車:於新竹車站搭乘新竹客運往芎林,內灣、尖石的班車至橫山鄉。
開車: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往南接台三線即可抵達橫山鄉。

鄰近景點

合興車站

萬瑞森林樂園

鹿寮坑桐花步道

內灣戲院

內灣老街

竹東鎮市區自行車道

內灣車站

內灣吊橋

軟橋彩繪村

上坪溪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