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鎮市區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15307
竹東車站 攝影:Eva隨手拍

竹東車站
攝影:Eva隨手拍

竹東車站 攝影:Lu

竹東車站
攝影:Lu

竹東車站<br/> 攝影:Eva隨手拍
竹東車站<br/> 攝影:Lu

竹東鎮市區自行車道

竹東鎮市區自行車道全長3.4公里,道路平直,非常適合全家周休二日休閒運動。起站頭前溪生態公園位於頭前溪南岸,公園內設有足球場、籃球場、棒球場、溜冰場以及生態步道、休憩涼亭與生態池,不僅是市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也是欣賞大自然生態景觀的最佳場所。

竹東火車站是台鐵內灣線車站,為磚木結構建築,是光復後由鐵路局工程師所設計,故還保留著日據時期近代建築風格,是內灣線中少數保留完整的車站,此外,車站旁的台鐵舊宿舍經整建也展現新氣象,遊客可來此感受竹東站的歷史。

林業展示館始建於民國32年,原為新竹林區管理處竹東工作站,館內展出早期林業相關物品與歷史發展的變遷。樹杞林博物館為藝文展覽廳,也是竹東鎮民舉辦藝文活動的主要場所。竹東鎮市區自行車道整段都位於市區,沿街中央市場、竹東天主堂等都是光復初期代表建築,除了欣賞在地之美外還可駐足品嘗客家小吃美食,隨時想停下來休息也不怕無聊。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遊程建議:

竹東鎮市區自行車道建議路線:頭前溪生態公園→中山社區→沿河街→竹東火車站→林業展示館→樹杞林博物館→中山國小→竹東教會→中央市場、竹東育樂公園→大同國小→蕭如松紀念園區→大同社區公園→竹東火車站。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沿新竹市中華路北上→東西快速道路匝道口,頭前溪大橋前匝道口右側柏油路往下走,約200公尺可看到水源生態河濱公園招牌。

【大眾運輸】
火車:台鐵內灣線竹東站。
客運:台灣好行獅山線至竹東遊客中心(竹東火車站),或搭乘新竹客運至竹東。

精選飯店

東園大飯店

20.0公里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15號
1,660元起

鄰近景點

軟橋彩繪村

鹿寮坑桐花步道

萬瑞森林樂園

寶二水庫週邊自行車道

綠世界生態農場

北埔水磜村自行車道

合興車站

北埔老街

北埔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