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南站

景點類別: 大眾運輸 人氣指數:121183
高鐵台南站 攝影:林仲哲

高鐵台南站
攝影:林仲哲

月台 攝影:林仲哲

月台
攝影:林仲哲

高鐵台南站<br/> 攝影:林仲哲
月台<br/> 攝影:林仲哲

高鐵台南站簡介

高鐵台南站位於台南市歸仁區(前台南縣歸仁鄉)歸仁大道、沙崙地區,和台南市區距離約為10多公里,高鐵大道和國道1號、台8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台1線、台19甲線、縣道177、182和鄉道南149等多條重要交通網絡相互連結,讓民眾搭乘高鐵來到台南高鐵站後,可利用最便捷的交通系統前往台南旅遊景點,不僅是台灣高速鐵路的鐵路車站,也是為來台鐵沙崙線沙崙車站的所在地,高鐵台南站預計在未來提供前來台南旅遊的民眾更多完善的服務。

高鐵台南站-車站樓層

高鐵台南站共有3個樓層,是屬於地上三層的高架車站,1樓為車站大廳、出入口、售票處、旅遊服務中心、各類商店、停車場和客運、公車以及計程車搭乘處,民眾可在這裡搭乘客運前往台南科學園區、奇美醫院、安平工業區以及億載金城和成功大學等地方;2樓為車站穿堂空間,設有旅客候車區等寬廣休息座椅,3樓則為車站月台,第1月台為往台北方向列車停候處、第2月台為往左營方向列車停候處,完善的車站規畫和設施讓民眾來到台南高鐵站搭乘高鐵旅遊時能享受最優質的服務。

高鐵接駁轉乘服務:
高鐵快捷公車-台南市政府線:可至赤崁樓安平古堡台南大天后宮台南孔廟延平郡王祠...等景點。
高鐵快捷公車-台南公園線:至台南火車站再轉搭台南市公車,可至花園夜市;海安藝術街;林默娘紀念公園;台江生態文化園區-四草砲台;億載金城...等景點。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高鐵台南站共有3個樓層,民眾可搭乘客運前往台南市中心。

服務設施:

高鐵客服專線:4066-3000

遊程建議:

高鐵快捷公車台南市政府線、台南公園線。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客運:台南火車站下車,車站圓環的公車北站轉搭高鐵接駁車。
火車:台南火車站下,轉搭區間車至台鐵沙崙站,步行至高鐵台南站。


【自行開車】
(往南)北門路一段東門圓環→轉東門路方向→經過仁德交流道→仁德中山路(南182線)→高鐵橋下道路→抵達高鐵台南站

鄰近景點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廠)

台南奇美博物館

七甲花卉園區

台南都會公園

大潭埤旺萊公園

千佛山菩提寺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虹泰水凝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