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大學

景點類別: 學校 人氣指數:56493

國立中正大學簡介

國立中正大學位於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一段,為紀念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且推行台灣的高等教育,因此在西元1986年遂開始規劃成立,至西元1989年正式成立國立中正大學,並成立中國文學、應用數學、社會福利、資訊工程、國際經濟等研究系所,成為發展均衡的大專院校;國立中正大學校地廣大,校區面積約有134.24公頃,郊區的地理位置使得校園十分清幽,是嘉義縣著名的學校。

國立中正大學-校園特色

國立中正大學幅員廣大的校區,擁有許多令人讚嘆的美景和建物,其中以寧靜湖和清園為最大特色所在;『寧靜湖』位於中正大學校區中南側,其設計來自於沉祖海建築師的構思,寧靜湖上有一座寬約20公尺的高拱橋,此橋也是學校南北端景觀軸線的起點,讓校園各地可以互通往來,拱橋臨湖的景色搭配天鵝、綠頭鴨等水鳥動物讓清幽的寧靜湖多了一份生機。
『清園』是紀念國立中正大學創校校長林清江先生,最大的特色在於園內的植物景觀,主要以四季花卉的顏色作為視覺呈現,以原有的樟樹樹林創造出自然生態的和諧,園中的「領航」是以花崗原石切割的應用裝置藝術,這些讓清園不僅是對於偉人的懷念,更是中正人可散心的去處;此外,國立中正大學大學廣場的噴水池也頗具特色,一座具有報時功能的噴水池成為中正大學的招牌,在整點和半點分別分出炫麗的水柱,周圍的12燈柱代表著1年的12個月,與散漫的水霧象徵中正大學永遠生生不息、擁有活水泉源。

國立中正大學-其他景致

國立中正大學除了有寧靜湖、清園和噴水池等特色景觀外,校園內的各式建築亦充滿復古典雅的風格,包含致遠樓、教育學院、大禮堂、行政大樓、管理學院、理學院等等建築,讓中正大學成為知名偶像劇《流星花園》的取景場地;此外,國立中正大學的自然生態十分豐富,紫荊大道的綠意盎然、後山步道的森林芬多精、鳳凰大道的林木蔥蔥以及高師亭周圍的自然景觀,都是來到國立中正大學不容錯過的景色。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國立中正大學以寧靜湖和清園為最大特色所在。『寧靜湖』上有一座寬約20公尺的高拱橋,此橋也是學校南北端景觀軸線的起點。
★『清園』最大的特色在於園內的植物景觀,主要以四季花卉的顏色作為視覺呈現,園中的「領航」是以花崗原石切割的應用裝置藝術,代表著對偉人的思念。

服務設施:

國立中正大學/總機電話 05-2720411

停車場:

內有停車場:可供汽車停車2198輛,機車停車5449輛。
★汽車進入校園內請先至大門以有效証件換取臨時汽車通行証件。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
(1)、由大林交流道下,往台1線民雄方向行駛至106縣道左轉續行即可到達國立中正大學。
(2)、由嘉義交流道下,往台1線民雄方向行駛至106縣道轉入續行即可到達國立中正大學。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
(1)、搭乘火車至嘉義火車站,由站前搭乘縣公車往中正大學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國立中正大學。
(2)、搭乘火車至民雄火車站,由老人會館搭乘縣公車往中正大學或南華大學方向之班車即可到達國立中正大學。

精選飯店

耐斯王子大飯店

7.7公里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00號
3,630元起

阿里山月灣Villa

15.1公里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樣仔林17-16號
1,800元起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17.9公里
雲林縣斗六市公誠里北平路102號
1,980元起

鄰近景點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

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

國家廣播文物館

卡普秀醫美研發中心

台灣菸酒公司嘉義觀光酒廠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