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

景點類別: 博物館 人氣指數:29158

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簡介

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位於桃縣大溪區美華里美華國小內,是桃園市第7個地方文化館,更是第一所與學校空間做結合的地方文化館,也是台灣唯一以陀螺為主題的展覽館;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歷經數年的規劃,從原本的舊校舍改制成新館,於民國92年4月設立。

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館內介紹

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內分為教學區、主題區以及展示區,佔地約為200多平方公尺,十分廣大,收藏來自20多個國家共有1000多顆的陀螺,形形色色、種類奇特的陀螺讓您大開眼界;此外,在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內有一個室內館,其側間為工作室,民眾可在此看到陀螺的製造過程與方法,在樂趣中也能學習到知識喔!

陀螺簡介

陀螺台灣話俗稱『乾樂』,大約是4、5000年前發展出來,根據文獻記載宋朝時有一種名為『千千』的玩具,狀類似陀螺,是當時皇宮中宮女娛樂消遣的玩具;陀螺一詞最早出現於明朝並漸漸開始成民間的兒童遊戲,是以木塊製成;在日治時期陀螺盛極一時,因此當有精采的對決情況時路人便會圍觀,如此一來便會造成交通問題,日本警察就會進行取締或是沒收陀螺,因此打陀螺在當時是被日本政府禁止的行為。目前台灣陀螺可分為2種,一種是木製鐵角的柴乾樂,另外一種為三角錐形鐵製的鐵乾樂,此外近年來還有一種化學塑膠製的陀螺,用手旋轉陀螺就會快速的轉動起來,因此是初學者和小孩非常容易上手的陀螺。

大溪慈湖、頭寮旅遊

慈湖頭寮位於桃園觀光發展的重要樞紐,沿7號省道北接大溪,南經百吉隧道可接三民,直通桃園復興區;走桃 63線可接石門水庫,再往西即可到達龍潭;國防部在此區設有『慈湖陵寢管理處』負責接待管理維護等任務,1988年因蔣經國先生逝世並奉厝於附近頭寮『大 溪陵寢』,管理單位改名為『慈湖大溪陵寢管理處』;大溪陵寢前方設有服務中心及停車場,在大溪陵寢的左側設有人行步道,可通往蔣公的慈湖陵寢,民眾可利用休閒假日來到慈湖頭寮體驗山林之美。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內有一個室內館,其側間為工作室,民眾可在此看到陀螺的製造過程與方法,在樂趣中也能學習到知識喔!

營業(開放)時間:

上午09:00至下午05:00
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洽詢電話 03-3882403、03-3872563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平鎮系統交流道下,接台66線(觀音大溪快速道路)至大溪,接台3線至大溪續行桃58縣道即可到達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
2、國號三號:由大溪交流道下,接台3線至大溪續行桃58縣道即可到達美華國小陀螺展示館。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11.6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12.1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12.9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1,999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14.8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3,550元起

鄰近景點

東和音樂體驗館

李騰芳古宅

妙法寺

大溪老街(和平老街)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壹號館

大溪中正公園

蔣公紀念堂

永福龍山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