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中正公園

景點類別: 公園 人氣指數:95780
園內步道 攝影:amo

園內步道
攝影:amo

園內步道 攝影:amo

園內步道
攝影:amo

大溪橋 攝影:amo

大溪橋
攝影:amo

園內步道<br/> 攝影:amo
園內步道<br/> 攝影:amo
大溪橋<br/> 攝影:amo

桃園中正公園由來

桃園中正公園位於大溪區西側處,大溪老街附近,是一個充滿歷史風味的老公園。原名崁津公園,建於西元1909年日據時代,為日治時期的台灣十二勝之一。設置有神社、公會堂及相撲場,光復後神社變成「超然亭」,相撲場成蓮花池,公會堂改成蔣公行館。桃園中正公園以居高臨下之勢,擁有極佳的視野,蓮花池、涼亭等景致,加上參天古木及茂盛花草,大溪自然天成的風光盡在眼前。

大溪神社舊址

大溪中正公園內存有日據時日本人所建大溪神社舊址,雖經歲月流逝已無完整建築體,但還是保留有部分遺跡,樹下不少石桌石椅都是當時所設置,上頭還留有當年石頭放置記錄年代。「復興亭」則是日據時代「忠魂碑」的遺址,基石仍在,上頭已改為中國式涼亭,入口兩側的石獅保留了下來,而主體建築大溪神社已改為樓高三層的「超然亭」,從此置高點即可俯瞰大漢溪美景。

中正公園重新包裝

大溪區公所計畫重新打造中正公園,並將此地定位為歷史遺跡,積極整修維護,為重現當年日式情景,於超然亭前修築一段仿日參拜道,道路兩側則設五座石燈籠,展現濃厚的日本風情。

大溪區旅遊勝地

大溪風景秀麗,豐富的旅遊景點,帶動了大溪旅遊的風潮。大溪老街的中山老街廣場,現場有解說員解說老街歷史背景,廣場內還有專人教導如何打陀螺,而大溪老街上的童玩店,販賣的童玩更是一應俱全,十分懷舊。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充滿歷史風味的老公園。園內古木參天,綠意盎然,居高覽下,大溪天成的自然風光盡在眼前。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省道:行駛台3線至大溪,過武嶺橋循指標續行即可到達大溪中正公園。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10.1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10.6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12.9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1,999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14.6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3,550元起

推薦行程

大溪老街 故人已逝 風華長留

大溪老街 故人已逝 風華長留

鄰近景點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壹號館

蔣公紀念堂

大溪老街(和平老街)

東和音樂體驗館

李騰芳古宅

妙法寺

好時節農莊

龍溪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