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龍山寺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42699
大雄寶殿 攝影:郭香妙

大雄寶殿
攝影:郭香妙

大雄寶殿<br/> 攝影:郭香妙

永福龍山寺簡介

大溪永福龍山寺是由台北艋舺(萬華)龍山寺分靈而來,始建於清同治7年(西元1868年),但於清光緒21年(西元1895年)日據時代因推行「皇民化運動」,日軍將其毀壞,所幸被善心人士及時將寺內觀音佛祖請往蜈蚣崙下土地公廟安置,得保存金身,直至民國7年(西元1916年)在原址重建易名「香雲庵」。後歷經多次翻修整建,於民國70年才落成建醮,並復名為「龍山寺」。

永福龍山寺特色

大溪永福龍山寺正殿主祀觀音、天上聖母及福德正神,左廊供奉三仙道祖,右廊則安奉地藏王菩薩,並立有開山黃氏芷船、莘船祿位及前住持圓崑、圓湛牌位。每年的農曆2月19日及9月19日為觀音佛祖聖誕及成道日,大溪永福龍山寺皆會舉辦盛大慶典,是當地最隆重的祭祀與酬神節日。此外,大溪龍山寺位於桃園市台三號省道上,沿途風景迷人,週遭環境古意樸實,您可在此觀景或飲茶片刻
是一處很好的休憩站。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每年的農曆2月19日及9月19日為觀音佛祖聖誕及成道日,大溪永福龍山寺皆會舉辦盛大慶典,是當地最隆重的祭祀與酬神節日。

交通資訊:

走台三號省道經三峽續前行,不久在路旁可見清晰永福龍山寺大字。

精選飯店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13.5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1,999元起

福容大飯店-中壢

14.2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14.7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15.4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3,550元起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19.1公里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9號
1,880元起

首府大飯店

19.1公里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96號7樓
1,280元起

鄰近景點

妙法寺

東和音樂體驗館

李騰芳古宅

基國派教堂

大溪老街(和平老街)

後慈湖

三民蝙蝠洞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壹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