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武山

景點類別: 生態園區 人氣指數:28983

南大武山簡介

南大武山位於屏東縣泰武鄉,屬於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的範圍,海拔為2841公尺,是屏東的第二高峰(第一高峰為大武山),與霧頭山、北大武山峰峰相連,不僅成為南台灣的地標,更是區分東魯凱族和西魯凱族的重要山脈;由於南大武山較少登山客探訪因此生態環境相當完整,從低海拔到高海拔的林相豐富且連續,是台灣難得的山林資源,造就了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

南大武山的生態環境

南大武山雨量充足因此植被的分布隨海拔高度而有變化,在中低海拔區域仍有大面積的原始闊葉林,加上南大武山未受到破壞的生態環境造就了野生動物的續存,許多代表台灣特色或族群接近滅絕的種類例如帝雉和藍腹鷴的數量就不少,而瀕臨絕種的雲豹也是可能出現的地區;為了讓登山者能了解到南大武山的美,林務局在南大武山登山口前、海拔1300公尺處興建一座登山避難小屋-『佳興山莊』,佳興山莊可容納50人,由於視野寬闊、良好因此是欣賞日出日落和南部地區夜景的最佳景點。

北大武山簡介

北大武山是台灣五嶽之一,位於中央山脈主脊的最南端並與南大武山相連,標高3092公尺是南台灣唯一超過3000公尺以上山脈,為一等三角點,是魯凱與排灣族的聖山,有『南台灣屏障』的雅稱;北大武山形巍峨壯碩、氣勢雄偉,為高山管制區,登山民眾可由泰武國小旁左側土石產業道路直達登山口,步行至主峰約需18公里。

大武山自然保留區

大武山自然保留區是台灣最大的自然保留區,隸屬於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內範圍涵蓋亞熱帶溪谷到冷溫帶,海拔從200公尺至3100公尺不等將近3000公尺的落差,造成林相從闊葉林、混淆林到針葉林生態資源令人囋嘆,森林中也孕育著多樣的稀有物種,石虎、黑熊、水獺、帝雉、藍腹鷴等瀕臨絕種的動物都在此繁衍;大武山更是台灣唯一名列『世界保育監視中心』的生態監測站。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屏東縣泰武鄉

遊程建議:

入山需要向屏東縣警察局辦理甲種入山證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鳳山交流道下,接台1線至至泰武鄉由佳平檢查哨入山即可到達南大武山。
2、國道三號:由屏東交流道下,接台1線至至泰武鄉由佳平檢查哨入山即可到達南大武山。

鄰近景點

北大武山

大武山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