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武山

景点类别: 生态园区 人气指数:28972

南大武山简介

南大武山位于屏东县泰武乡,属于大武山自然保留区的范围,海拔为2841公尺,是屏东的第二高峰(第一高峰为大武山),与雾头山、北大武山峰峰相连,不仅成为南台湾的地标,更是区分东鲁凯族和西鲁凯族的重要山脉;由于南大武山较少登山客探访因此生态环境相当完整,从低海拔到高海拔的林相丰富且连续,是台湾难得的山林资源,造就了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

南大武山的生态环境

南大武山雨量充足因此植被的分布随海拔高度而有变化,在中低海拔区域仍有大面积的原始阔叶林,加上南大武山未受到破坏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野生动物的续存,许多代表台湾特色或族群接近灭绝的种类例如帝雉和蓝腹鷴的数量就不少,而濒临绝种的云豹也是可能出现的地区;为了让登山者能了解到南大武山的美,林务局在南大武山登山口前、海拔1300公尺处兴建一座登山避难小屋-『佳兴山庄』,佳兴山庄可容纳50人,由于视野宽阔、良好因此是欣赏日出日落和南部地区夜景的最佳景点。

北大武山简介

北大武山是台湾五岳之一,位于中央山脉主脊的最南端并与南大武山相连,标高3092公尺是南台湾唯一超过3000公尺以上山脉,为一等三角点,是鲁凯与排湾族的圣山,有『南台湾屏障』的雅称;北大武山形巍峨壮硕、气势雄伟,为高山管制区,登山民众可由泰武国小旁左侧土石产业道路直达登山口,步行至主峰约需18公里。

大武山自然保留区

大武山自然保留区是台湾最大的自然保留区,隶属于林务局台东林管处。大武山自然保留区内范围涵盖亚热带溪谷到冷温带,海拔从200公尺至3100公尺不等将近3000公尺的落差,造成林相从阔叶林、混淆林到针叶林生态资源令人囋叹,森林中也孕育著多样的稀有物种,石虎、黑熊、水獭、帝雉、蓝腹鷴等濒临绝种的动物都在此繁衍;大武山更是台湾唯一名列『世界保育监视中心』的生态监测站。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泰武乡

游程建议:

入山需要向屏东县警察局办理甲种入山证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凤山交流道下,接台1线至至泰武乡由佳平检查哨入山即可到达南大武山。
2、国道三号:由屏东交流道下,接台1线至至泰武乡由佳平检查哨入山即可到达南大武山。

邻近景点

北大武山

大武山休闲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