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寺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40547
墾丁半島上的古寺、道觀眾多,萬佛寺就是其中一座隱藏在大平頂上的寺廟,寺廟正對恆春半島的三台山,視野絕佳,坐擁地靈寶氣之地。

萬佛寺的大殿內有一尊造型精美的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右站佛教護法韋駝,左峙民間最愛的關公,整個大殿建築呈方正格局,而圍繞在大殿三面牆上的,就是佛祖一生故事的連環石刻圖,從出生到涅槃。在千手千眼觀音的背牆上,刻有84尊佛像,這是根據大悲咒的84句咒語,每一句代表一尊佛所刻畫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大殿內牆上的佛像,全部是以玉石加上漢白玉為材質,採用浮雕手法完成,主神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還是用整株的千年檜木雕刻出來的,法相莊嚴,相當罕見。而大殿中間的香爐內,無論什麼時間,都是僅插一柱香。

萬佛寺看起來不像台灣的廟,有的像是西藏、尼泊爾、布丹的寺院,根據主持的說法,經常有西藏或尼泊爾的喇嘛前來萬佛寺朝山,他們語言不通,卻能找到偏僻的萬佛寺,朝山後會在萬佛寺山後的大平頂「放天馬」,有些時候正好碰上恆春的落山風,但喇嘛用紙札,上頭寫滿經文的天馬,卻能在空中飛翔許久不會落下,令人嘖嘖稱奇。

在萬佛寺背後,有一條小徑通往大平頂上,寺內尼姑在此地建了一座攬日涼亭,此處是欣賞墾丁落日絕佳地點,整個恆春西海岸珊瑚礁群就位在腳下,風光盡收眼底。
圖/馮順,文/尹帆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在屏鵝公路22.5公里處(墾丁假期飯店對面),轉入頭溝里的產業道路,繼續行駛2公里後,看到派出所,再左轉往太平國小方向,過了太平國小,再繼續往前3公里,就看到萬佛寺。

精選飯店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4.7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環城北路206號
1,840元起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5.3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山腳里恆南路11巷2弄6號
2,300元起

大尖山飯店

12.3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302號
680元起

統茂高山青飯店

12.3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71號
2,099元起

鄰近景點

萬里桐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恆春老街(恆春古城魅力商圈)

紅柴坑

琅嶠城門(恆春古城)

人傑賽車場

關山

龍鑾潭

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出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