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美術館

景點類別: 美術館 人氣指數:27117

梅嶺美術館簡介

梅嶺美術館位於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中正公園內,紀念一生都致力於美術教育的吳梅嶺先生,於民國73年開始籌建,終於在84年7月1日落成啟用;梅嶺美術館佔地十分廣大約為500坪,是當地相當有特色的博物館,歷年來舉辦相當多的藝術活動以及人文展覽,成為民眾探訪藝術世界的好地方。

梅嶺美術館-館內介紹

梅嶺美術館主要區域劃分為展覽廳、研習教室、典藏室及行政區域:展覽廳分為一樓展覽室、二樓展覽室,面積為350坪,展出繪畫、攝影、雕塑、陶藝和文物等藝術作品;研習教室在地下一樓,提供民眾學習書法、繪畫、雕刻、陶藝等課程研習和義工組訓,體驗藝術氣息的好地方;典藏室位於2樓,展覽著吳梅嶺先生的畫作,其畫作大部分擁有三個主題,分別為梅蘭竹菊、花卉以及山水為題。

吳梅嶺先生-生平簡介

吳梅嶺先生名添敏,民國前15年生,從日據時代便開始了他的教育生涯,並於民國18年加入嘉義『春萌畫會』參與其畫展4次,更在隔年入選了第4屆台展,之後又入選了第6、7屆台展,民國29年參加台灣中部書畫展榮獲優選,證明了其的繪畫實力;可惜的是在台灣光復後因為重心放在工作上,之後的繪畫作品便逐漸減少,至民國50前後才逐漸恢復繪畫創作,即使年紀逐年增長,但吳梅嶺先生仍然努力不懈,致力於繪畫創作。
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梅嶺美術館是為紀念一生都致力於美術教育的吳梅嶺先生。
★歷年來舉辦相當多的藝術活動以及人文展覽,成為民眾探訪藝術世界的好地方。

營業(開放)時間:

上午09:00至12:00、下午01:30至05:00;周一全日休館。

服務設施:

洽詢電話梅嶺美術館/ (05)379-5667

提供活動:

提供導覽,請事先預約

費用簡介:

免收門票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北上
1.走國道1號下水上交流道後右轉,接168縣道(嘉朴公路),往朴子方向右手邊即是梅嶺美術館。
2.走國道1號下嘉義系統交流道右轉,接82東西向快速公路東石嘉義線,再接167縣道右轉,於168縣道(嘉朴公路)左轉後直走,右手邊即是梅嶺美術館。
南下
1.走國道3號下水上系統交流道右轉,82東西向快速公路東石嘉義線,接167縣道右轉,再接168縣道(嘉朴公路)左轉後直走,右手邊即是梅嶺美術館。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嘉義縣公車或嘉義客運,往朴子之方向,於東石國中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從中正公園入口進入,便能到達梅嶺美術館。



鄰近景點

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

高鐵嘉義站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