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20174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起點 攝影:旅遊王攝影組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起點
攝影:旅遊王攝影組

朴子溪遊客中心 攝影:旅遊王攝影組

朴子溪遊客中心
攝影:旅遊王攝影組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起點<br/> 攝影:旅遊王攝影組
朴子溪遊客中心<br/> 攝影:旅遊王攝影組

朴子溪頂自行車道─具有多樣自然地理景觀

朴子溪起源於阿里山山脈天王山的芋菜坑,一直往西至東石村東石港的南方才注入台灣海峽。主支流貫穿嘉義縣境內中央地區多數主要鄉鎮市,可以說是孕育嘉義文明的源頭。朴子溪全長約七十五公里,上游為牛稠溪,蜿蜒流經民雄鄉牛稠山之後,下游才稱為朴子溪,在下游的東石出海口,沖積出廣大的河谷平原與濕地,因此沿岸具有多樣的自然地理景觀。

朴子溪頂自行車道─全台最長,兼具田野之趣與遊客安全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是全台灣最長的自行車道,由東邊出發起點自蔗埕文化園區,終點為東石漁人碼頭,全程廿五公里,沿途的自然生態景觀讓騎乘自行車時能享受田野之趣。在興建朴子溪頂自行車道時,首先考慮到的就是安全問題,因此兩旁都興建了護欄,讓遊客在享受騎乘自行車時可以對安全無虞。而沿途設置多處涼亭,方便遊客稍作休息或是遮風避雨,也是嘉義縣內最具有規模的自行車道。

朴子溪頂自行車道─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賞鳥之趣

西起東石大橋東至朴子大橋,沿朴子溪兩岸興建,從蒜頭蔗埕文化園區-糖業文化出發,經過全台最長的六家佃長壽吊橋,沿途有木精靈偶戲館、交趾陶製作、蟀哥農家釣青蛙、在地特產-蒜頭餅、六腳倉庫、正義村、朴子市刺繡文化館、船仔頭藝術村,直到東石漁人碼頭出海口。沿途可以參觀田園聚落、水岸河川、賞鳥,甚至可以搭乘船筏體驗朴子溪的河岸生態。每年10月到隔年的2月,是候鳥棲息朴子溪溼地與鰲鼓溼地的旺季,走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上,可以眺望晨曦與賞鳥活動,往往吸引大量專業賞鳥者以及遊客至此。且朴子溪頂自行車道沿岸有多家自行車租車處,遊客可自備單車亦或者至現場租乘,給遊客更方便的選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朴子溪堤頂自行車道是全臺灣最長的自行車道,沿途經過朴子溪畔的六腳、朴子、東石三個鄉鎮。
★每年10月至隔年2月是候鳥棲息的季節,往往吸引大量專業賞鳥者與遊客至此觀賞。

服務設施:

沿岸有多家自行車租車處,給遊客更方便的選擇。

遊程建議:

朴子溪橋=>楫水公園=>海埔親水公園=>圍潭濕地公園=>紅樹林生態園區=>東石大橋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水上交流道下,沿168縣道往朴子方向前進,至台糖祥和加油站處右轉入故宮大道,直行即達起點「蔗埕文化園區」。
2.國道三號:水上/鹿草交流道下,走82號快速道路往朴子方向前進,於縣政府匝道下至平面道路,於祥和加油站處右轉故宮大道續行,直行即達起點「蔗埕文化園區」。

★大眾運輸
鐵路或公車:台鐵嘉義站下車,於火車站前搭乘嘉義縣公車朴子線,於糖廠站下車。

精選飯店

耐斯王子大飯店

15.8公里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00號
3,630元起

鄰近景點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

高鐵嘉義站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新港奉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