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美术馆

景点类别: 美术馆 人气指数:27079

梅岭美术馆简介

梅岭美术馆位于嘉义县朴子市山通路、中正公园内,纪念一生都致力于美术教育的吴梅岭先生,于民国73年开始筹建,终于在84年7月1日落成启用;梅岭美术馆占地十分广大约为500坪,是当地相当有特色的博物馆,历年来举办相当多的艺术活动以及人文展览,成为民众探访艺术世界的好地方。

梅岭美术馆-馆内介绍

梅岭美术馆主要区域划分为展览厅、研习教室、典藏室及行政区域:展览厅分为一楼展览室、二楼展览室,面积为350坪,展出绘画、摄影、雕塑、陶艺和文物等艺术作品;研习教室在地下一楼,提供民众学习书法、绘画、雕刻、陶艺等课程研习和义工组训,体验艺术气息的好地方;典藏室位于2楼,展览著吴梅岭先生的画作,其画作大部分拥有三个主题,分别为梅兰竹菊、花卉以及山水为题。

吴梅岭先生-生平简介

吴梅岭先生名添敏,民国前15年生,从日据时代便开始了他的教育生涯,并于民国18年加入嘉义『春萌画会』参与其画展4次,更在隔年入选了第4届台展,之后又入选了第6、7届台展,民国29年参加台湾中部书画展荣获优选,证明了其的绘画实力;可惜的是在台湾光复后因为重心放在工作上,之后的绘画作品便逐渐减少,至民国50前后才逐渐恢复绘画创作,即使年纪逐年增长,但吴梅岭先生仍然努力不懈,致力于绘画创作。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梅岭美术馆是为纪念一生都致力于美术教育的吴梅岭先生。
★历年来举办相当多的艺术活动以及人文展览,成为游客探访艺术世界的好地方。

营业(开放)时间:

上午09:00至12:00、下午01:30至05:00;周一全日休馆。

服务设施:

咨询电话梅岭美术馆/ (05)379-5667

提供活动:

提供导览,请事先预约

费用简介:

免收门票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北上
1.走国道1号下水上交流道后右转,接168县道(嘉朴公路),往朴子方向右手边即是梅岭美术馆。
2.走国道1号下嘉义系统交流道右转,接82东西向快速公路东石嘉义线,再接167县道右转,於168县道(嘉朴公路)左转后直走,右手边即是梅岭美术馆。
南下
1.走国道3号下水上系统交流道右转,82东西向快速公路东石嘉义线,接167县道右转,再接168县道(嘉朴公路)左转后直走,右手边即是梅岭美术馆。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搭乘嘉义县公车或嘉义客运,往朴子之方向,在东石国中站下车,步行约十分钟,从中正公园入口进入,便能到达梅岭美术馆。



邻近景点

余顺丰花生观光工厂

国立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故宫南院)

朴子溪堤顶自行车道

蒜头蔗埕文化园区

高铁嘉义站

品皇咖啡观光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