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

景點類別: 大眾運輸 人氣指數:298452
貓空纜車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
攝影:Proboss

動物園站 攝影:簡時強

動物園站
攝影:簡時強

纜車出發 攝影:簡時強

纜車出發
攝影:簡時強

纜車 攝影:簡時強

纜車
攝影:簡時強

纜車交會 攝影:簡時強

纜車交會
攝影:簡時強

貓空地區旅遊導覽圖 攝影:簡時強

貓空地區旅遊導覽圖
攝影:簡時強

貓空纜車<br/>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br/>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br/> 攝影:Proboss
貓空纜車<br/> 攝影:Proboss
動物園站<br/> 攝影:簡時強
纜車出發<br/> 攝影:簡時強
纜車<br/> 攝影:簡時強
纜車交會<br/> 攝影:簡時強
貓空地區旅遊導覽圖<br/> 攝影:簡時強

貓空纜車簡介

貓空纜車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完工後成為台北市內第一條纜車,分別由台北市立動物園站起站依序為轉角一站、動物園內站、轉角二站、指南宮站,終點站為貓空站,其中轉角一站與二站不提供乘客上下,僅供纜繩轉向,尖峰時間預計每小時可以運載2400人,每部纜車車廂承載人數以不超過8人為原則,纜車運行每秒速度約6公尺,為來貓空纜車的啟用對於貓空的塞車和人潮問題將可以大大的改善。

貓空纜車採用法國POMA公司生產的纜車系統自動循環式,工程施工人員要背負重達60公斤的小型吊具、鋼架等到達纜車墩柱地點架設施工索道以流籠方式運送工程物料,以人工挖掘下鑿約七層樓高的深度確保纜車墩柱的穩固,工程十分艱辛。

開放之初因安全問題停駛了一年四個多月的時間,期間經過不斷測試、調整以及施作後,已於2010/3/30重新復駛並正式營運,復駛的貓空纜車增設了不少設備及創意,其中在車廂兩側及車門上方,增設了三處活動窗,以改善先前通風不良的缺點,每個車廂也繪上了可愛的動物彩繪,最特別的莫過於正式營運之後推出的底部透明水晶車廂。

貓空纜車起站-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佔地面積計182公頃,創立於1914年,分為戶外展示區及室內展示館兩部份,戶外展示區規劃區包括台灣鄉土動物區、兒童動物園、亞洲熱帶雨林區、沙漠動物區、澳洲動物區、非洲動物區、溫帶動物區、鳥園區、水鳥觀察區、濕地生態園、蟲蟲探索谷以及蕨園;室內展示館則有教育中心、昆蟲館、兩棲爬蟲動物館、夜行動物館、無尾熊館、企鵝館以及酷cool節能屋,是民眾認識動物、親近動物的好去處!貓纜復駛後於動物園站門口增設動物造型音樂鐘以及兒童遊戲區,站旁則有景觀水舞噴泉。

貓空纜車中站-指南宮

指南宮又名『仙公廟』,供奉孚祐帝君(呂洞賓),位於政大後山約2公里猴山上,建於清光緒16年是道教的勝地,指南宮建築分正殿、淩霄寶殿、大雄寶殿、大成殿四部分,特色規模宏偉莊嚴,雕繪精巧金碧輝煌,十分具有文化與藝術價值。在貓空纜車指南宮站規劃的庭園造景,是由價值上億元的巨石所興建而成,這些巨石則是由指南宮主委所蒐藏並捐獻。

貓空纜車終站-貓空

貓空位於木柵茶區東側的小溪谷,因地質鬆軟因此河床在長年沖擊下被卵石鑽蝕造成坑坑窪洞,溪水水流則似貓爪痕跡因而得名;貓空以鐵觀音聞名,在貓空環山公路上的休閒茶坊,至少有五、六十家,民眾可以前往貓空的露天茶座或庭園茶坊品茗,欣賞好山好水渡過悠閒的假日時光。在貓空纜車貓空站週邊,規劃有水舞景觀台、樟樹步道等。

貓空纜車旅遊圈

貓空纜車從台北市立動物園到貓空沿途的景色雖然各具特色,但商圈的發展較為緩慢,在未來政府規劃下將沿線的四個站區設計為小型餐飲商圈,若與旅遊景點做為連結勢必成為台北市內新興的觀光旅遊圈,帶起纜車旅遊風潮。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台北市首座觀光休憩纜車,從台北市立動物園到貓空,沿途可俯瞰貓空茶園景色及自然景觀。

營業(開放)時間:

。週二~週四:09:00~21:00
。週五及國定假日前一天:09:00~22:00
。週末及國定假日:08:30~22:00
。週日及國定例假日最後一天,營運至21:00
※每週一為維護保養日,全天候不對外營業,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
客服專線:(02)2181-2345,24小時專人接聽

費用簡介:

單程票:全票─每站NT$70、搭乘2站 NT$100、搭乘3站 NT$120
兒童、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優待票每次NT$50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貓空地區交通管制範圍由纜車貓空站至茶展中心(停車場)前,實施西往東單行;管制時間為假日14:00~22:00及假日前一日16:00~22:00

停車場:

動物園站地下停車場、木柵河川地停車場、捷運機場停車場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下車,步行約350公尺即可前往纜車站,或於動物園內搭乘接駁車,即可前往園內站搭乘。
公車─搭乘236、237、282、294、295、611、676、小12、棕18、棕15、棕11、棕6、棕3、綠1、120(假日公車)、121(假日公車),於動物園站下車,步行約100公尺即可抵達纜車站。

【自行開車】
中山高(國道1號):建國北路高架道→由辛亥路下匣道後左轉→行駛國道3號台北聯絡道→萬芳交流道(往木柵方向)→左轉木柵路→右轉萬福橋→右轉新光路即可抵達
北二高(國道3號):木柵交流道→左轉新光路三段即可抵達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2.8公里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36號
3,647元起

雲沐行旅

5.6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13樓
1,700元起

艾爾行旅

5.8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1,800元起

艾捷天麗大飯店

6.4公里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6號
2,400元起

星辰大飯店

6.6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0號
3,50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7.8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儷萊商旅

8.7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推薦行程

深坑老街 豆腐、古厝、亭仔腳

深坑老街 豆腐、古厝、亭仔腳

台北精選兩天一夜(一)

台北精選兩天一夜(一)

台北旅遊。坐捷運遊玩好方便

台北旅遊。坐捷運遊玩好方便

鄰近景點

景美溪左右岸親子生活自行車道

台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

國立政治大學

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

木柵公園

道南河濱公園-恆光橋共融式遊戲場

指南宮

樟山寺

文山親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