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具人文氣息的孟宗山莊大飯店

南投
By Lu,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10/16
旅館:孟宗山莊大飯店
位置: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3號
特色:溪頭最具特色的人文飯店,是享受森林療癒與及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孟宗山莊大飯店外觀

孟宗山莊大飯店外觀

2018年入選為「年度星旅100」 特色之星推薦的孟宗山莊大飯店位於南投縣鹿谷鄉著名景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旁,擁有純淨的自然美景與清新空氣,是享受森林芬多精,放鬆休閒及森林療癒的好地方。
具有人文氣息的孟宗山莊,首先在戶外的石頭上就可以發現由竹山詩人所創作的作品,進入大廳開始,一幅幅詩詞書畫與擺設,讓室內空間充滿藝文與自然寧靜的悠閒氛圍,庭園的百年柳杉林、銀杏林及頂樓360度觀景台更是住客獨享的私房景點。
孟宗山莊大飯店庭園

孟宗山莊大飯店庭園

在飯店裡你是不是發現了有許多貓頭鷹作品呢?因為從一隻可愛的貓頭鷹飛來孟宗庭園之後,智慧及福氣的象徵「貓頭鷹」就成為孟宗的吉祥物。全新規劃的 Owl Bar 則是巧妙利用地形所打造而出的娛樂空間與咖啡館,窗外大片綠意及寬敞明亮的空間帶來寧靜悠閒之感,這裡提供手沖咖啡及下午茶等輕食,還有桌遊、童玩和書籍漫畫,和家人朋友在這裡一起喝咖啡玩桌遊,相聚的歡樂時光讓你待在飯店一整天也不無聊。
孟宗山莊大飯店茶藝館

孟宗山莊大飯店茶藝館

來到南投鹿谷,除了前往溪頭享受森林浴之旅外,別忘了鹿谷也是知名茶鄉。孟宗山莊為了讓遊客可以體驗茶鄉風情與人文,特別規劃了「圍爐煮茶」茶鄉體驗活動,大家一起圍著爐火在茶藝師的帶領下體驗執壺泡茶聊天的樂趣。此外,孟宗山莊在各個季節也會不定期推出不同的生態導覽解說活動,包括賞螢、百年柳杉樹林及飯店獨特文化故事等,喜歡參加活動的朋友別忘了提前預約當季導覽喔!

新聞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

大學池

大學池

內湖國小正門外觀

內湖國小

大學池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

松林町妖怪村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溪頭妖怪村)

鳳凰谷鳥園C區鸚鵡餵食秀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