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元宵!2020精選【元宵燈會】活動,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精采可期

By 🙋‍♀隋編,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20/2/21
本活動已順利結束,敬請參考其它旅遊資訊
元宵節即將來臨,全各縣市在過年前就已陸續推出燈會活動,而過完元宵才是農曆春節真正的結束,提燈籠、賞花燈就是小朋友最開心的過節方式了,爸媽們不知道要帶孩子們到哪裡賞燈嗎?快來看旅遊王精心彙整的全台熱門元宵燈會及慶典活動!
台灣燈會副燈區有可愛的巨型戽斗星球動物

台灣燈會副燈區有可愛的巨型戽斗星球動物
圖片來源 / 圖片來源:「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官網

【台灣燈會在台中】

| 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 2020/2/8(六)-2020/2/23(日)
| 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 2019/12/21(六)-2020/2/23(日)
⏰時間:平日14:00-22:00、假日10:00-22:00(含春節期間)
2020台灣燈會分為主、副展區,其中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在2019年年底已率先點燈並以「童趣樂園」為主題,還有放大版戽斗星球;主展場后里花博園區(后里馬場、后里森林園區)的燈區則將於2月8日以「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盛大登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邀請12個國內外表演團隊,於當日上午10:30在草悟道,搭配街舞車進行踩街演出,搶先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一次欣賞重量級表演團隊的精彩展演,同時宣告燈會盛會正式展開!

📢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 主、副雙展區陸續點燈 http://bit.ly/2GWj12i

2020新北燈會 | 家金鼠喜
📅 日期:2020/2/7-3/1
🏮 地點:新北大台北都會公園
新北燈會已邁入第三屆,本次除延續傳統展示多款元宵花燈外,更特邀日本享譽國際的「青森睡魔祭」以及「大仙市紙風船」來台,並突破節慶框架,規劃賞花燈喝咖啡主題展區等。

台北燈節將展演北門古蹟建築光雕展

台北燈節將展演北門古蹟建築光雕展
圖片來源 / 圖片來源:台北燈節官方網站

2020台北燈節 | #轉洞台北轉動光
📅 日期:2020/2/8-2/16
🏮 地點:西區_北門/中華路一段、東區_南港車站/南興公園
台北燈節以東西串聯轉洞的概念,沿捷運板南線、台鐵、高鐵的路線,首創雙主場規劃西區/北門、東區/南港兩大展區,共同演繹「TOGETHER WE GLOW,轉洞台北轉動光」。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 日期:2020/2/1(六)、2/8(六)元宵節
🏮 地點:平溪國中十分廣場
「北天燈、南蜂炮」是台灣元宵最具特色的兩大活動,曾被美國媒體CNN評選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加的年度新鮮事」;今年首度推出三座以天燈為意象設計的「平溪限定」藝術裝置,並分別設置於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與平溪區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2月底前都可前往拍照打卡。

📢 天燈齊放冉冉升空!集體施放晚會2/8元宵節登場 http://bit.ly/2UsYme9

光之桃花源 | 2020桃園燈會
📅 日期:2020/1/31(五)-2/12(三)
🏮 地點:平鎮新勢公園、老街溪&河岸公園、中壢光明公園
以「光之桃花源」為主題的桃園燈會,有七大創新特色,包括首創燈會專屬樂團、專屬主題曲「曙光」、全台最大屏幕光雕秀、全台面積最大的燈飾迷宮「光之迷宮」,還有全台最多3D浮空投影秀等。

新竹「城市躲貓貓」燈展,白天、夜晚各有不同氛圍

新竹「城市躲貓貓」燈展,白天、夜晚各有不同氛圍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提供

新竹「城市躲貓貓」燈節
📅 日期:2019/12/21(六)-2020/2/16(日)
🏮 地點:新竹公園、新竹市政府廣場
燈區以「城市躲貓貓」為主題發想,打破大眾對「動物」與「燈會」的想像,創作出白天、黑夜各有不同氛圍的藝術裝置,展期橫跨充滿感恩氣氛的歲末12月以及農曆春節,結合新竹市立動物園「Reborn」開幕活動,並將展期延長且擴大範圍,除了在新竹公園設置名為「城市填填圈」的主燈外,另於新竹市政府前廣場也有設置「躲貓貓」系列燈景。

📢 新竹市動物園攜手【城市躲貓貓】燈展增添出遊新去處 http://bit.ly/2S0id2G

(火旁)旺龍城多彩貓裏 | 2020苗栗(火旁)龍
📅 日期:2020/2/1(六)-2/10(一)
🏮 地點:貓裏喵親子公園、玉清宮前廣場、經國路河濱公園、嘉盛五文昌廟
(火旁)龍為台灣舞龍民俗文化的代表,更是客家村重要元宵活動之一,每年(火旁)龍在玉清宮,都會規劃一系列活動並結合周邊客家主題活動,已成為年節期間兼具傳統文化及創新趣味的活動。

2020南投燈會 | 彩燈金花.旋轉錢坤
📅 日期:2020/1/18(六)-2/9(日)
🏮 地點:南投縣會展中心
邁入第五屆的南投燈會,將會展中心廣場與貓羅溪兩岸打造超過十個主題燈區,設有主題光環與大型發光裝置藝術,貓羅溪兩岸則規劃景觀花海、情人橋;主題水舞方面更搭配球型煙火無人機,以全新科技將燈區風貌呈現給民眾。

「燈Light西螺」燈會以華麗城堡造型做為燈區入口

「燈Light西螺」燈會以華麗城堡造型做為燈區入口
圖片來源 / Hoda 提供

「燈Light西螺」2020花海燈會
📅 日期:2020/1/9(日)-2/23(日)
🏮 地點:西螺大橋廣場與橋下東側灘地
2020花海燈會於西螺大橋廣場及橋下東側河灘地全新打造的蝴蝶公園亮麗登場,已舉辦多年的西螺燈會,今年以「奇幻樂園」為主軸,規劃「現代藝術燈區」及「傳統花燈區」兩大展區,以華麗城堡造型做為燈區入口,並設置18公尺長的光之廊道,還有生命樹、天使之翼、夢想起飛、LOVE藝術燈、球得幸福、太平有象、2020鼠於你等大型花燈與光環境營造等,圍繞「幸福」及「歡樂」兩大核心。

📢【燈Light西螺】2020花海燈會1/19-2/23點亮西螺大橋 http://bit.ly/381H4sq

台南鹽水蜂炮
📅 日期:2020/2/7(五)-2/8(六)
🏮 地點:鹽水武廟盬水國中、遶境鹽水
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也是台灣具代表情的宗教活動之一,相傳起源於清光緒年間,由於當年醫學不發達,而適逢鹽水老街霍亂、瘟疫盛行,造成民眾恐慌而祈求神明顯神威化解災難,於是關聖帝君就在元宵節當晚出巡至鹽水一掃邪魔。此後,世代的子孫每到元宵節便延續這個活動,逐漸演變為「盬水蜂炮」讓純樸的台南盬水多了這個遠近馳名的民俗活動。

 
月津港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

月津港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提供

月津港燈節 | 海市蜃樓Mirage
📅 日期:2020/1/18(六)-2/16(日)
🏮 地點:月津港親水公園
2020月津港燈節則以「海市蜃樓Mirage」為主題,代表燈節賦予月津港的意義,是歷史的想像交疊於現實環境之上,創造出可看見的光學奇景,象徵著探索鹽水在時間、空間軸線上之一體多面,仿如遊走今昔間的樂趣,帶給民眾不同視覺感受。

📢 將歷史的想像交疊在現實,到台南「賞玩」月津港燈節 http://bit.ly/371nueK

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 | 雙春迎金.愛高雄
📅 日期:2020/1/29(三)-2/9(日)
🏮 地點:愛河燈區(高雄橋至七賢橋)
結合高雄獨有意象,將山、海、河、港的豐富特色融進愛‧幸福的理念,用「雙春閏月、贏金抱喜、迎向國際、愛與幸福」打造每一場主題活動,各式燈區呈現高雄西岸的海港風情、東側的山林雅致、迎新曙(鼠)光、人文薈萃,呈現出全面向且 專屬於高雄的城市軌跡,並與多元文化交融出獨一無二的細膩情感。

 
屏東綵燈節將萬年溪畔佈置為夜間動物園

屏東綵燈節將萬年溪畔佈置為夜間動物園
圖片來源 / 圖片來源:屏東綵燈節官網

屏東綵燈節
📅 日期:2020/1/6(一)-2/9(日)
🏮 地點:千禧公園旁萬年溪畔
屏東綵燈節以「森林動物派對」為主軸,規劃森林、海洋、草原、極地等四大主題燈區,將萬年溪畔設置20組動物燈飾,並分別散佈於萬年溪的水面上、棧道旁,猶如熱鬧的夜間動物園,園區內還播放自然系輕音樂,除了使位於草原區高10公尺的長頸鹿的頭隨著音樂左右擺動,還能讓前往賞燈的民眾同時享受微光漫旅行。

🏮 屏東綵燈節在萬年溪畔啟動夜間動物園派對 http://bit.ly/2GUOJx1

花蓮太平洋燈會
📅 日期:2020/1/18(六)-2/16(日)
🏮 地點:鯉魚潭東大門
第八屆花蓮太平洋燈會以傳統融合創新的方式呈現,並規劃東大門燈區及鯉魚潭展區,白天能前往鯉魚潭欣賞美景並與15公尺巨型「幸福紅面鴨」及家族大拍合照;晚上則可到東大門燈賞燈及觀賞高達16公尺的「花鼠來寶」主燈秀。

日耀台東.旺炸寒單 | 2020台東元宵節慶觀光活動
📅 日期:2020/1/31(五)-2/15(六)
🏮 地點:台東市公所前廣場、南京路廣場、台東市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2020台東市元宵花燈車以市徽結合日出意象及寒單爺燈飾為設計主軸,並融入台東市重要農特產、熱氣球觀光活動和多元族群代表元素;而與「北天燈、南蜂炮」齊名的炸寒單活動也已成為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炮炸寒單爺」習俗,即相傳寒單爺怕冷,每到農曆正月就有廟宇炸寒單,藉此讓寒單爺感到溫暖並祈求保佑,流傳迄今已成為台東知名的元宵節活動。

延伸閱讀

新聞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台灣老街

台灣老街

台灣節慶

台灣節慶

國旅卡訂房

國旅卡訂房

放假出遊

放假出遊

台中旅遊網

台中旅遊網

南投旅遊網

南投旅遊網

台南旅遊網

台南旅遊網

高雄旅遊網

高雄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台東旅遊網

台東旅遊網

后里馬場

后里馬場

南港車站

高鐵南港站

西門町

西門町

幸運草地景溜滑梯

新北大都會公園(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十分遊客中心

十分天燈廣場

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2018月津港燈節

月津港親水公園

鹽水武廟30尺關聖帝君像

鹽水武廟

各省一條街

東大門夜市

木棧步道

鯉魚潭

苗栗玉清宮(火旁)龍

玉清宮

大型溜滑梯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愛河美景

愛河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新竹公園湖畔料亭

新竹公園

你應該有興趣的新聞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2024/3/9 - 2024/6/30
探索原民獵徑,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環線步道」一期正式啟用

探索原民獵徑,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環線步道」一期正式啟用

2024/1/10 - 2025/1/31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2024/1/1 - 2024/12/15
全台首座藍鯨骨骼標本,「巨鯨之路」在屏東海生館轉生重現!

全台首座藍鯨骨骼標本,「巨鯨之路」在屏東海生館轉生重現!

2023/12/15 - 2024/8/31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2024/4/1 - 202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