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

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简介

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位于台北市中正区济南路一段,中文简称北商或台北商技、英文简称NTBC,是台湾著名的国立商业技术学院;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创立于西元1917年的台湾总督府立商业学校,1921年改隶台北州为台北州立商业学校,隔年改称州立台北商业学校、增设夜间讲习所,人数逐渐增加便将夜间讲习所改为州立台北第二商业学校,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将两校改称为台湾省立台北第一商业学校和台湾省立台北第二商业学校;1949年国民政府播迁来台将两校合并为台湾省立台北商业学校,1966年更名为台北市立高级商业职业学校,两年后又改制为台北市立商业专科学校并附设高级商业职业学校,1982年归属中央改名为国立台北商业专科学校,终于在2001年改制为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发展至今。

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校园规划

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校地面积约为1.6公顷,建筑各具特色,从校门进入可看见「六艺楼」,共有6层楼分别为地上5楼和地下1楼,最大特色是地下室设有100公尺的运动跑道和顶楼的露天网球场,其他楼层分别是空中学院办公室、应用外语系、资讯管理系和会计资讯系等教室;「行政大楼」位于六艺楼旁,8个楼层设有总务处、教务处、校长室、电脑教室、国际会议厅和音乐厅等等,拥有较多的行政事务单位; 「五育楼」和六艺楼相对,地上8楼和地下2楼的配置,有停车场、餐厅、贩卖部和美容院,以及教官室、学务处、国际商务系、财务金融系、企业管理系和财政税务系教室;另外两边为图书馆和学生活动中心,以及角落的中正纪念馆和施工中的四维楼,设备完善是学子学习的好场所。

中正区旅游

中正区拥有相当多的古迹建筑,是民众发思古之幽情的好地方,还有自来水博物馆、邮政博物馆、台北植物园、总统府等等都是相当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另外国立历史博物馆、台北市青少年发展处、光华商场等都是民众假日出游、踏青不错的选择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济南路一段321号

营业时间:

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总机电话 02-23935263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圆山交流道下,接建国北路高架道路往南行驶至忠孝东路匝道出口,继续行驶至济南路三段右转即可到达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

★ 搭乘公共交通:
1、捷运: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善导寺站即可到达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
2、公车:
(1)、搭乘253、297、222、237至台北商业技术学院站即可到达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
(2)、搭乘15、208、265、211、295至成功中学站即可到达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
(3)、搭乘0南、37、22、615、671至开南商工站即可到达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
(4)、搭乘202、212、232、262、276、299、205、605、257至审计部站即可到达国立台北商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