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金山温泉
金山温泉-金包里公共浴池全景
金包里公共浴池全景/老山羊部落格

金山温泉简介

金山温泉位于新北市金山区,紧邻北海岸,是台湾最北的温泉区,金山温泉与阳明山温泉区同属一脉,属于大屯地热带,泉质有中性碳酸泉、酸性硫磺泉、碱性硫磺泉、白磺;金山温泉丰富的温泉矿,部分滨海的泉水含有盐,出水口达到90度,最高可达120度,经特殊处理后,导入温泉池时则在摄氏34度至45度之间。温泉水质略带点酸性,氢离子浓度为0.2,属可浴、可饮之泉质,据说金山温泉适合皮肤敏感者使用;金山温泉主要分为金包里温泉、磺港温泉以及加投温泉三区,游客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也因为金山温泉的多样性,使得金山温泉未来发展潜力十足。

金山温泉的历史发展

金山温泉开发甚早,在光绪25年就有乡民设置营业,但却因种种的因素,阻碍了它与时代同步的推进;金山温泉不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散发著颇富人文风味的历史风味,早在西元1939年,日据时期台湾总督府,于现在旧金山总督温泉现址兴建二楼洋房式温泉招待所,就已经为金山温泉区;在温泉馆外的民居巷弄旁,仍然还保有一处公共的温泉浴室,早期金山市区金包里街一带,当地居民旧称为「金包里温泉」,又称「旧馆温泉」,曾经有许多类似的公共温泉浴室,但如今多已不存,洗温泉重地已移师到金山青年活动中心附近经营的温泉健身馆和温泉育乐中心,不仅泉质不变,且设备更为完善,在泡完金山温泉后,可到金包里街一尝价廉的鸭肉,才不枉来金山走一遭。被像金山青年活动中心现代化的温泉设施所取代。

金山旅游资源丰富

金山区除了有名的金山温泉外,狮头山公园、烛台屿、新金山海水浴场,成为民众在假日休闲时,金山旅游观光的好去处,欣赏海景及北海岸特殊地质地形,金山地区的旅馆、民宿等为因应金山旅游观光的人潮,业者们也都越来越重视民众的需求,为了就是让金山旅游、金山观光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金山旅游;更有多家旅馆饭店与民宿业者使用饭店线上即时订房系统,透过安全的线上交易,轻轻松松享受金山道地的人情味!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金山区大同里温泉路2巷2号

营业时间:

金山温泉育乐中心/02-24981181;上午07:00至晚上09:00;逢周一休息。
金泉温泉/咨询电话 02-2498-2175;上午07:30至晚上11:00;全年无休。

费用简介:

金山温泉育乐中心/大众池每人NT$ 100元。
金泉温泉/个人池@间NT$ 100元;双人池@间NT$ 150元;家庭池@间NT$200元。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免费停车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由台北走省道2甲线道,经阳明山国家公园即可到达金山温泉。
2、从淡水走省道2号,经三芝、石门到金山即可到达金山温泉。
3、国道三号:由基金交流道下,续行台2线即可到达金山温泉。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
(1)、由台北国道客运总站搭乘国光客运往金青中心方向的班车至金青中心站或金山站即可到达金山温泉。
(2)、由基隆火车站前搭乘基隆客运往金山方向的班车至金山站即可到达金山温泉。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