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信义亲子馆
信义亲子馆-信义亲子馆
信义亲子馆/軒哥

信义亲子馆简介

坐落在信义区四四南村信义公民会馆内的信义亲子馆,坐落在眷村中,以打造儿童第二个家的理念,规划了充满创意、眷村文化特色、承旧迎新的亲子同乐的空间,馆内分为「0-2岁婴幼儿专区」、「0-6岁混龄主题区」,以自然环保、鼓励DIY动手、歌舞带动唱、墙面绘图,搭配各式书籍及玩具,不定时更新馆内主题与布置,让亲子同行游信义亲子馆,都能发现不同的乐趣,共同营造美好愉快的时光!
【入馆规则及注意事项】
1、参加报名活动皆需查验婴幼儿相关证件。
2、仅开放0-6岁(学龄前幼儿)入馆,如超过年龄无法入馆。
3、进入亲子馆时,照顾者请脱鞋著袜、幼儿请脱鞋。
4、每名幼儿至少须有1-2名成年人陪同入馆,并应于馆内期间全程陪伴,勿擅离或委由他人照顾。
5、严禁陪同者及幼儿于馆内奔跑、大声喧哗,避免发生危险。
6、入馆人员皆需洗手、消毒、量体温。为维护馆内人员之健康,如有发烧、感冒、额温测量超过37.5度或其他传染性疾病未康复者,谢绝入馆。
7、为保持游戏空间整洁,馆内活动空间除副食品、点心区外,全面禁止饮食。
8、请爱惜并妥善使用馆内设施,并请一次使用一项资源或设施,使用后请物归原处,如有毁损应照价赔偿。
9、亲子馆不提供电力使用,如有私人电器用品,请自备电池及充电器。

※为维护室内游戏安全及使用品质,请务必详阅并遵循馆方使用规则。
潘秀静
地址:

台北市信义区松勤街50号

景观特色:

位在四四南村内(A馆)的亲子馆,提供6足岁以下之儿童及其照顾者,优质的亲子共玩、安全游戏的空间和育儿资源的同乐空间。

营业时间: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五:
第一场09:30-12:00
第二场14:00-17:00

周六、周日:
第一场09:30-11:00
第二场13:00-14:30
第三场15:30-17:00。

※周一及经政府公告之放假日为休馆日。
※为维护游戏品质,每场次闭馆前30分钟不开放入场。

服务设施:

除服务一般家庭外,亦将资源分享予更需要之弱势特殊族群,其中包含:

全盲/低视能:
备感统游具、听觉及触觉刺激等适合全盲/低适能儿童之游具,另有点读书、有声书及双视绘本,并提供放大镜供低视能家长使用。

听障/聋人:
备视觉刺激、触觉刺激、感统游具等适合听障儿童之游具,并备有沟通白板以及纸本,如馆内有活动讯息亦会先告知亲子广播内容。

心智障碍者:
备感统游具、听觉及触觉刺激等适合心智障碍儿童之游具,并提供馆方资讯之易读版本供家长使用,如遇情绪困扰之儿童,亦有稳定空间(咨商室)协助平缓儿童情绪

肢体障碍及轮椅使用者:
如需搭乘电梯或协助上下楼者,可告知馆方工作人员以协助处理。

提供活动:

使用亲子馆空间采网路预约或现场排队入馆两种方式,详细预约规则及活动行事历,请至台北育儿网查询 https://welfare.gov.taipei/Kids/ParentChild/Index/

费用简介:

免费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请停放至邻近停车场

信义区信义国小地下停车场:
地址:松勤街60号地下室
机车每次20元、小型车每小时30元。

Times松勤街平面停车场:
地址:松勤街41号西侧空地;信义段5小段39-7、39-8、39-9地号
汽车周一~周五每小时30元,当天最高收费180元;周六、周日每小时40元,周六、周日无最高收费优惠。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捷运:
搭乘捷运至〔台北101/世贸站〕下车,再依下述方式择一步行(约5-10分钟)前往
1、2号出口(此出口仅设手扶梯、楼梯)出站后直行信义路,左转庄敬路至松勤街左转即可抵达信义亲子馆。
2、3号出口(此出口设有电梯、手扶梯、楼梯)出站后往右直行信义路五段14巷接松勤街即可抵达信义亲子馆。

公车:
1、世贸中心(庄敬路)─1、22、33、37、226、266、288区、蓝5、288、266区
2、世贸中心(信义路)─207、537、信义干线、蓝5

※下车后朝台北市信义公民会馆(松勤街)方向步行约3-5分钟即可抵达。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