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马槽温泉
马槽温泉-马槽桥公园
马槽桥公园/老山羊部落格

马槽温泉简介

马槽温泉位于台北市北投区湖田里、阳明山国家公园内,分布在阳金公路附近的马槽溪谷,在马槽桥即可隐约看见轻烟氤氲;马槽温泉属于阳明山地热区之一,典型的热液换质作用呈现强烈的矽化带和黏土化带,马槽温泉具有爆裂口地形,是火成岩区温泉,可分为青磺泉和白磺泉,半透明的水质为酸性反应,Ph值在2到4之间,温度约为60℃至90℃,最高也可达到99°C,硫磺味的泉质富有硫酸根离子约350ppm,是马槽温泉中主要离子,属于酸性硫磺泉,马槽温泉不能饮用。每到秋冬时节便涌入众多游客前往马槽温泉体验泡汤的乐趣。

马槽温泉泡汤去

马槽温泉泡汤、SPA养生疗法从冬天延烧到夏天,马槽温泉区有花艺村、日月农庄、松园等等温泉服务,来到马槽温泉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促进血液循环舒筋活骨,欣赏马槽温泉居于地利坐拥天然佳景,新颖的规划集品茗、休闲、餐饮、温泉于一身的设施,享受泡汤和芬兰浴的舒畅,圆一圆现代人的休闲梦。

阳明山温泉

和马槽温泉一样同为在阳明山国家公园境内的阳明山温泉,亦是民众前往在阳明山体验泡汤乐趣的好去处,阳明山温泉分前山温泉和后山温泉两部份,周遭尽是醉人的风景,是洗温泉兼具景的地方;阳明山前山温泉泉源在中山楼东侧山麓,水量终年不竭,水温在摄氏70度以上,水质清澈微透乳白,另外在中山楼停车场前亦有一硫磺口,乳白色的泉水温度略低;后山温泉位于后山公园的阳明书屋,该区为特别管制区,一般人不用能擅自进入,除了私人住宅引用之外,目前尚无公共浴室。

阳明山温泉之旅

来到阳明山旅游,不仅可一览阳明山国家公园的景色,也可体验大屯火山的温泉之乐,品尝阳明山的特产-手工小馒头等美食,也有土鸡城、咖啡花园等著我们的到访,此外,阳明山旅游更可以造就两天一夜的行程,阳明山民宿林立,配合当地许多景点,例如竹子湖海芋农场、冷水坑、牛奶湖等,让民众来到阳明山旅游时,更能够体验阳明山之美。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北投区湖田里阳金公路

营业时间:

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咨询电话02-2861-3601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市区道路:由台北循仰德大道、阳金公路(台2甲线),经士林、阳明山、中湖即可到达马槽温泉。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