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台北市立美术馆
台北市立美术馆-美术馆大门
美术馆大门/陳皮梅
台北市立美术馆位于中山北路三段,于1983年正式开馆,占地约有6200坪,是许多爱好艺文活动者最佳的充电殿堂,它融合了传统四合院格局及现代感之立体造型,该馆本身即是一座巨大宏伟的立体艺术品,馆前广场常展示名家雕塑作品。

台北市立美术馆以推广展览现代艺术为主,分为六层,是国内第一座以推广和展览现代艺术为主的展览馆,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美术馆。馆内宽敞明亮内部有展览室、视听室、图书馆、美术教室等设施,除经常展示国内外艺品,并定期举办各项专题展览,具有学术研究和社会教育的功能。颇能表达中华文化精神及创新的独特风格。为提供艺文资讯,视听欣赏及休闲联谊的场所,也提升了市民欣赏美术的内涵素养。

假日也提供空间,举办假日广场活动,像是适合学生家长参加的亲子创作盖印版画活动,另外还邀民众进入美术馆参观,以影片配合导览方式的「市民美术营」以及艺术影片欣赏等,也能让艺术爱好者足以饱览一番,提升对美术艺术的认识。
 ※ 为维护展场参观品质及安全,馆内参观请勿使用自拍设备。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181号

景观特色:

台湾第一座现代美术馆,四周墙面整片玻璃采光,具现代建筑风格,极富都会特色。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09:30至17:30(周一休馆)。
周六延长开放至20:30
台北市立美术馆/洽询电话 02-25957656

费用简介:

全票NT$30元;适用一般民众
优待票NT$15元;适用6至12岁儿童、国中以上学生、军警人员、低收入户(须持证明购票)
免费;适用6岁以下儿童、身心障碍者与陪同一人、退休公教人员、国军退除役荣民、65岁以上年长者(须持证明购票)
团体票一律7折;适用30人以上之团体
以上门票费,不包含与民间单位合作之特别展览所出售之票券。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游程建议:

旁边有台北故事馆。
另台北市第二美术馆,即台北当代艺术馆,在长安西路上。

停车场:

位于新北路高架桥下的路边。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圆山交流道下,接中山北路续行即可到达台北市立美术馆。

★搭乘大众运输:
1、公车:搭乘203、208(基河二期国宅线)、218、218(夜)、218(直达)、220(直达车)、260、260(区间车)、277、279、310、40、42、612、612(区间车)、中山干线至圆山站即可到达台北市立美术馆。
2、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圆山站,再往前步行即可到达台北市立美术馆。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