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淡水天元宫
淡水天元宫-淡水天元宫
淡水天元宫/Chiang

淡水天元宫简介

淡水天元宫位于新北市淡水源里北新路三段,距离淡水市区、淡水捷运站约5公里的路程,处于大屯山脉的西北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园区内有无极天元宫本殿和无极真元天坛,近年来每到3月时节周围的樱花盛开,成为大台北旅游相当兴盛的景点,点点的绯红樱花景色让来到淡水天元宫旅游的民众,在沉浸宗教意象时能感受大自然最原始之美。

淡水天元宫-历史发展

淡水天元宫的历史发展起源于西元1971年由黄阿宽等八位负责筹建天元宫、真元宫和聚元宫等三宫,并依神明指示开凿龙井,名为「八八龙池井」,1972年立开基香炉并在神木后方供奉无极老祖神像;无极天元宫于西元1985年落成,正殿供奉无极老祖,主神为玉皇大帝并旁祀诸位仙佛,于1992年增建无极天元真坛,楼高五层的无极天元真坛高为200尺、圆形的建筑外观直径高达108公尺,每个殿供奉无极界的诸位先佛,约10多尺的神尊皆以各种素材雕刻而成,是来到淡水天元宫另外一个可以探访之地。

淡水天元宫-樱花之美

淡水天元宫近年来以樱花闻名大台北地区,一整片的樱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由上百名的志工亲手栽种出来,以台湾原生种山樱花接上日本吉野樱,使得在同一株樱花树上可看见两种不同的樱花,粉红、嫩白等颜色在天元宫园区内繁华盛开,单瓣樱花花形是最典型的樱花图案,盛开时节约在每年的3至4月间,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花瓣为白色单瓣,而台湾山樱花同样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约在每年一至四月开花,深桃红色的花色相当讨喜,而天元宫樱花的特色结合了两种樱花的特色,形成相当优美的景观,成为淡水天元宫最独特的自然奇景。

淡水区旅游

来到淡水旅游除了可前往淡水天元宫参拜或欣赏樱花景色以外,淡水风光的历史建筑、关渡大桥、真理大学、缘道观音庙、圣约翰科技大学、淡水渔人码头、淡水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等等旅游景点也是淡水特色,别忘了淡水老街上的鱼丸、阿给、鱼酥、铁蛋、糯米肠、巨无霸霜淇淋、酸梅汤等等美食来丰富您的淡水之旅喔!

樱花季期间(约三月中至三月底),实施交通管制,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后山,其中每周六、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淡水镇公所于捷运红树林站及水源国小旁临时停车场设有接驳车接送至天元宫,请大家多多利用,以免塞车

隋编 汇整
地址:

新北市淡水区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号

景观特色:

园区内有无极天元宫本殿和无极真元天坛,以樱花闻名大台北地区,盛开时节约在每年3至4月间,以结合两种樱花的特色,形成相当优美之景致,成为天元宫最独特的自然奇景。

营业时间:

洽询电话 02-26212759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由台北市区行驶承德路、大度路至红树林接台2线,过淡江大学转101县道序行即可到达淡水天元宫。

★ 大众运输:
由淡水捷运站前搭乘淡水客运往北新庄方向之班车至天元宫站即可到达淡水天元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