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艺博物馆

景点类别: 历史古迹 人气指数:22118

竹艺博物馆简介

竹艺博物馆位于南投市建国路南投县政府文化局地下一楼,于1988年5月29日完工开幕,成为全国第一座启用的地方文物特色馆,更是全国第一座以竹为主题的地方博物馆;在竹艺博物馆里展览的竹子当中有一株的竹干交叉成心形。

竹艺博物馆-展览介绍

竹艺博物馆介绍竹子的生态资源,展览各式竹类艺术品、工业用具、建筑用具以及家用摆饰等等,更介绍全世界约1200种的竹子,详细的说明加上照片的辅助让民众了解竹的世界;竹艺博物馆参观动线十分流畅,从入口之精美竹器、竹之简介至竹技大观等,包括竹器在生活中所使用的各类竹具、竹之产业、交通运输、建筑等,还有厨房炊具、礼器、竹艺景观、现代竹艺及竹雕刻等等的介绍,展览相当丰富;此外,竹艺博物馆展示一支稻草的编织,各种千变万化的工艺品供民众参观,也贩售稻草工艺相关产品,例如稻草风车、稻草人铅笔、钥匙圈、健康托鞋等等,让民众在参观之余满载而归。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开放)时间:

上午09:00到下午05:00;周一休馆
竹艺博物馆/咨询电话 049-2231191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线(中彰快速道路)至台14县转台14乙线,转民族路接建国路即可到达竹艺博物馆。
2、国道三号:由南投交流道下,接台3线往南投市方向行驶,至南阳路口转入后接建国路即可到达竹艺博物馆。

邻近景点

蓝田书院

军功绿美桥

香里活力猪品牌文化馆

台湾麻糬主题馆

碧山岩寺

台湾烟酒公司南投观光酒厂

台湾历史文化园区

中兴新村

八卦山青山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