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藝博物館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22120

竹藝博物館簡介

竹藝博物館位於南投市建國路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地下一樓,於1988年5月29日完工開幕,成為全國第一座啟用的地方文物特色館,更是全國第一座以竹為主題的地方博物館;在竹藝博物館裡展覽的竹子當中有一株的竹幹交叉成心形。

竹藝博物館-展覽介紹

竹藝博物館介紹竹子的生態資源,展覽各式竹類藝術品、工業用具、建築用具以及家用擺飾等等,更介紹全世界約1200種的竹子,詳細的說明加上照片的輔助讓民眾了解竹的世界;竹藝博物館參觀動線十分流暢,從入口之精美竹器、竹之簡介至竹技大觀等,包括竹器在生活中所使用的各類竹具、竹之產業、交通運輸、建築等,還有廚房炊具、禮器、竹藝景觀、現代竹藝及竹雕刻等等的介紹,展覽相當豐富;此外,竹藝博物館展示一支稻草的編織,各種千變萬化的工藝品供民眾參觀,也販售稻草工藝相關產品,例如稻草風車、稻草人鉛筆、鑰匙圈、健康托鞋等等,讓民眾在參觀之餘滿載而歸。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上午09:00到下午05:00;周一休館
竹藝博物館/洽詢電話 049-2231191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至台14縣轉台14乙線,轉民族路接建國路即可到達竹藝博物館。
2、國道三號:由南投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南投市方向行駛,至南陽路口轉入後接建國路即可到達竹藝博物館。

鄰近景點

藍田書院

軍功綠美橋

香里活力豬品牌文化館

台灣麻糬主題館

碧山巖寺

台灣菸酒公司南投觀光酒廠

台灣歷史文化園區

中興新村

八卦山青山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