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里活力猪品牌文化馆

景点类别: 观光工厂 人气指数:14001
一景 摄影:Eva隨手拍

一景
摄影:Eva隨手拍

一景 摄影:Eva隨手拍

一景
摄影:Eva隨手拍

一景<br/> 摄影:Eva隨手拍
一景<br/> 摄影:Eva隨手拍

香里活力猪品牌文化馆简介

香里活力猪品牌文化馆位于南投市南岗工业区,是以生产香肠、四神汤、猪肉条等相关猪肉产品为主的观光工厂,也是全台唯一开放参观的猪肉观光工厂。游客在进入二楼展览馆前需先换鞋以保持馆内清洁,文化馆除介绍养猪历史与肉品相关知识外,还展示了许多与猪有关的食品和物品,尤其一只金光闪闪的大金猪更是游客到此一游最爱拍摄的画面。

香里食品公司成立于1984年,董事长张敬国先生原本只是一个传统市场的猪肉摊商,由于相当重视猪肉品质及卫生,在高科技及企业化经营之下,香里成为生鲜猪肉、调理和加工肉制品的专业工厂。为推广民众选择优质健康肉品的相关知识,香里于2004年获得经济部通过「观光工厂」计划,以寓教娱乐方式开放生产制程教学参观,活力猪品牌文化馆也因此而诞生,除将猪只多元知识一一呈现外,参访后游客还可以在展售区购买相关产品。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秉持卫生、优质、安全的经营理念的香里食品,民国98年筹设文化馆,导入台湾猪的文化与故事,将多元的猪知识,举凡台湾各年代养猪史、牵猪哥、神猪文化等在馆内被一一呈现。

建议停留时间:

60分钟

营业(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09:00~17:00。
※25人以上为团体,参观前请先预约,最后入场时间为16:30。
TEL:(049) 2259999 分机 204、205

费用简介:

免费自由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自驾车】
南二高→南投交流道→左转上高架桥→南岗路直走→仁和路左转500公尺即抵。

邻近景点

碧山岩寺

台湾麻糬主题馆

蓝田书院

军功绿美桥

台湾历史文化园区

台湾烟酒公司南投观光酒厂

中兴新村

八卦山青山茶园

中兴新村自行车道

八卦品茗赏景自行车道

猴探井游憩区(天空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