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之旅

清境景观步道

清境景观步道

知名的清境天空步道与清境农场景观步道是来清境旅游不可错过的一部份。
清境人文风采

清境人文风采

在地原住民的历史遗迹与摆夷族文化和美食是清境独有的人文特色。
清境生态旅游

清境生态旅游

高海拔的温带气候环境造就清境拥有丰富的动植物生态及优美的高山景观。
清境与合欢山

清境与合欢山

仅1小时车程距离的清境与合欢山是旅人享受高山渡假风情最好去处。
清境花果季节

清境花果季节

清境四季花果盛开,包括梅花、樱花都吸引不少赏花人潮,还有夏季必吃的水蜜桃也是清境特产。

关于清境

清境农场─雾上桃源的美景

清境农场位于海拔1750公尺的南投「大清境社区」,中横公路台14线雾社北端8公里处,除了四季风景宜人外,还盛产高冷蔬菜与花果。而「大清境社区」涵盖范围不只有清境农场,还包含博望新村、仁爱新村、忠孝新村、道班新村、荣光新村、定远新村、寿亭新村、台大梅峰农场等,尤其是清境农场林木苍郁、繁花遍野,故也有「雾上桃源」的美称。原名「见晴农场」的清境农场海拔最高大约2100公尺,是全台最高的高原农场,最初为安置荣民所开辟的小小牧场经多次转型后成为非常受游客喜爱的休闲旅游场所,而园区内各项休闲规划也十分完善,有绵羊区、牧牛区、蔬果区、高山花卉区及高冷蔬菜区,还有特色八景、步道与各式欧风民宿,游客不论任何季节来访,都可见识到清境不同的美景。

清境农场─大人小孩都爱的羊咩咩

清境农场在台湾最著名的就是绵羊饲养区,而宽广的青青草原上不时可见的绵羊最吸引游客的目光,也成为清境农场最大的特色。可爱的羊咩咩包含由恒春畜产试验所引进的美国黑肚公羊、台湾黑山羊与台湾乳用山羊。除此之外,畜牧中心约有百余头牛只的牧牛区,以粗放轮牧的方式饲养,包含安格斯牛、日本和牛、圣达牛肉、德国黄牛、布拉曼、夏洛利、荷兰牛等,品种繁多。

清境旅游另类风情

当初由滇缅撤退来台的游击军在清境落地生根后,为此处带来不一样的风情,而云南少数民族的料理也成为当地特色之一,当时来台的族群包括摆夷族、苗族、哈尼族、佤族等8个族群,其中以摆夷族人数最多,在清境地区也以云南摆夷料理最为知名。除了特色饮食之外,少数民族的舞蹈表演也非常受到游客的青睐,目前清境地区也结合了少数民族传统习俗推出火把节、泼水节等活动,让游客到清境感受不一样的另类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