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花海節 週休假日好去處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5/11/17
台中新社花海節在每年秋冬時登場,結合了新社花海與台中國際花毯節的活動為期大約一個月,在這個涵蓋四個週休假日的活動中,為了讓民眾能夠體驗花團錦簇的感覺,特別設立許多不同的主題展區,各種立體花卉展示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為遊客帶來最浪漫的花海景觀。
新社花海/Louis

新社花海/Louis



台中最令人期待的觀光活動「台中新社花海節」在每年秋冬時登場!新社花海節從2005年開始已經從地區展覽型態邁向一個大規模活動,尤其2010年縣市合併之後原在台中市舉辦的國際花毯節亦移至新社與花海節共同合辦,更是吸引國內外遊客大批遊客前來。主辦單位為讓每年來參觀的遊客可有不同的感受,特別為花海節設計不同主題,立體花卉展示融入大片繁花綻放的景象,再加上各種精彩表演,邀請民眾來場浪漫的台中之旅。

花海小旅行~探索台中特色園區

【新社古堡的歐洲風格渡假之旅】
新社古堡花園是近年來台中興起的旅遊景點,地處海拔約500至860公尺處,涼爽宜人的氣候讓新社古堡花園成為民眾假日休閒的選擇之一。新社古堡花園迷人之處在於一棟又一棟的歐洲古堡建築、石砌的道路和如同歐洲莊園般的景色,由木頭和茅草搭建的酒莊更讓遊客如同置身歐洲的悠閒情懷,莊園內的小橋和流水還有迷霧瀑布、虹橋、特色六角餐廳和南洋風味餐廳等景點,都給民眾猶如進入歐洲渡假般的情境。
薰衣草森林/Eva隨手拍

薰衣草森林/Eva隨手拍

【薰衣草森林,帶您進入淡紫色的世界】
薰衣草森林有「最偏遠的咖啡屋」之稱,園區帶給遊客世外桃源的感覺,在裡面可以看到各種野生的昆蟲前來造訪,讓您可以體驗旅居野外的感覺。園中更種植了1200坪的薰衣草園區,其中共有6種不同的薰衣草,包括全年開花的羽葉薰衣草,還有真薰衣草、齒葉薰衣草、孟德薰衣草、狹葉薰衣草、甜蜜薰衣草,滿園的薰衣草,猶如進入淡紫色的夢幻世界般,而每年三月薰衣草花開的時間,還會舉辦「薰衣草季節」的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

【紙箱王創意園區,結合了創意與環保的地方
紙箱王創意園原本為大坑天染,之後結合了環保與創意的概念,慢慢轉型成為紙箱王創意園區,不但保留昔日天染花園的特色,更創造以紙藝為主題的園區和餐廳。紙箱王創意園區提供許多吸引人的DIY活動,像是香皂、黏土和紙類藝術品,現在園區更多了「蜜蜂故事2號館」,讓民眾到此旅遊時,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遊樂選擇。

后豐鐵馬道/Lu

后豐鐵馬道/Lu

感受台中大自然的美

【東豐綠色走廊邀您一同享受騎乘鐵馬之趣】
東豐綠色走廊是一條由東豐鐵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2公里,沿途不僅設有夜間照明,更保留多處舊車站的月台,東豐綠色走廊並可和后里鐵馬道相接壤,在其中騎乘鐵馬感受台中大自然的美景,讓遊客在其中可以讓身心放鬆,感受台中的渡假悠閒之趣。

【高美濕地,令人陶醉的夕陽美景】
高美濕地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地質可分為潮溪、沙地、碎石、泥灘等不同的地質,是台灣豐富多元的溼地生態區域,且擁有目前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是相當難見的生態景觀,台中縣政府在2005年規劃了701.3公頃保護區,希望民眾能夠一起珍惜這塊珍美的生態區域。高美溼地每年都會有大批候鳥到此地過冬,且高美濕地乾濕混合的河口生態讓這裡更聚集了許多鳥類、魚類、蟹類和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是許多賞鳥人士和攝影家的朝聖之地,近年來高美濕地也成為台中旅遊的熱門景點。

【谷關溫泉,秋冬旅遊的好選擇】
谷關位於海拔約800公尺的大甲溪畔,由於該地泉質優良而成為泡湯的景點之一,到谷關享受個溫泉浴,吃些道地的原住民餐點,在谷關感受山中的休閒情趣,該是民眾徹底放鬆的好去處。而到了入秋之際,氣候慢慢漸趨寒冷,更是到訪谷關泡溫泉的好季節,在此邊泡湯邊欣賞楓紅落下之景,感受谷關泡湯的另一番風情,讓假日休閒可以完全的放鬆。

夜市小吃/xcatx

夜市小吃/xcatx

垂涎欲滴的夜市小吃美食

【精明一街、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是台中相當著名的觀光夜市,許多有名的小吃羅列其中,每個攤子都有不同的特色,可以讓您從夜市頭一路吃到夜市尾,並且花少錢即可享受美食的飽足感,更讓逢甲夜市成為台中受歡迎的景點之一。而精明一街位於台中市西區,街道全長130公尺,街道兩側店面計有40家,是台中商店街的發源地,精明一街希望能塑造成歐洲常見的行人漫步街,整條街禁止機車進入街道,並設立許多露天咖啡座及路椅,也限制流動攤販,更規劃了活動及景觀設計,也因為精明一街的街道全做精緻規劃及設計,也成功的把台中商圈變化成充滿異國風味又具獨特的生活商圈。

 

推薦行程

台中溫泉、花海、單車之旅

台中溫泉、花海、單車之旅

台中

輕鬆出遊泡暖湯。可飲可浴谷關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