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花海节 周休假日好去处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5/11/17
台中新社花海节在每年秋冬时登场,结合了新社花海与台中国际花毯节的活动为期大约一个月,在这个涵盖四个周休假日的活动中,为了让民众能够体验花团锦簇的感觉,特别设立许多不同的主题展区,各种立体花卉展示在蓝天白云的陪衬下为游客带来最浪漫的花海景观。
新社花海/Louis

新社花海/Louis



台中最令人期待的观光活动「台中新社花海节」在每年秋冬时登场!新社花海节从2005年开始已经从地区展览型态迈向一个大规模活动,尤其2010年县市合并之后原在台中市举办的国际花毯节亦移至新社与花海节共同合办,更是吸引国内外游客大批游客前来。主办单位为让每年来参观的游客可有不同的感受,特别为花海节设计不同主题,立体花卉展示融入大片繁花绽放的景象,再加上各种精彩表演,邀请民众来场浪漫的台中之旅。

花海小旅行~探索台中特色园区

【新社古堡的欧洲风格渡假之旅】
新社古堡花园是近年来台中兴起的旅游景点,地处海拔约500至860公尺处,凉爽宜人的气候让新社古堡花园成为民众假日休闲的选择之一。新社古堡花园迷人之处在于一栋又一栋的欧洲古堡建筑、石砌的道路和如同欧洲庄园般的景色,由木头和茅草搭建的酒庄更让游客如同置身欧洲的悠闲情怀,庄园内的小桥和流水还有迷雾瀑布、虹桥、特色六角餐厅和南洋风味餐厅等景点,都给民众犹如进入欧洲渡假般的情境。
熏衣草森林/Eva随手拍

熏衣草森林/Eva随手拍

【熏衣草森林,带您进入淡紫色的世界】
熏衣草森林有「最偏远的咖啡屋」之称,园区带给游客世外桃源的感觉,在里面可以看到各种野生的昆虫前来造访,让您可以体验旅居野外的感觉。园中更种植了1200坪的熏衣草园区,其中共有6种不同的熏衣草,包括全年开花的羽叶熏衣草,还有真熏衣草、齿叶熏衣草、孟德熏衣草、狭叶熏衣草、甜蜜熏衣草,满园的熏衣草,犹如进入淡紫色的梦幻世界般,而每年三月熏衣草花开的时间,还会举办「熏衣草季节」的活动邀请民众一同参与。

【纸箱王创意园区,结合了创意与环保的地方
纸箱王创意园原本为大坑天染,之后结合了环保与创意的概念,慢慢转型成为纸箱王创意园区,不但保留昔日天染花园的特色,更创造以纸艺为主题的园区和餐厅。纸箱王创意园区提供许多吸引人的DIY活动,像是香皂、黏土和纸类艺术品,现在园区更多了「蜜蜂故事2号馆」,让民众到此旅游时,可以有更多不一样的游乐选择。

后丰铁马道/Lu

后丰铁马道/Lu

感受台中大自然的美

【东丰绿色走廊邀您一同享受骑乘铁马之趣】
东丰绿色走廊是一条由东丰铁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车道,全长约12公里,沿途不仅设有夜间照明,更保留多处旧车站的月台,东丰绿色走廊并可和后里铁马道相接壤,在其中骑乘铁马感受台中大自然的美景,让游客在其中可以让身心放松,感受台中的渡假悠闲之趣。

【高美湿地,令人陶醉的夕阳美景】
高美湿地位于台中县清水镇大甲溪出海口,地质可分为潮溪、沙地、碎石、泥滩等不同的地质,是台湾丰富多元的湿地生态区域,且拥有目前台湾最大族群的云林莞草,是相当难见的生态景观,台中县政府在2005年规划了701.3公顷保护区,希望民众能够一起珍惜这块珍美的生态区域。高美湿地每年都会有大批候鸟到此地过冬,且高美湿地干湿混合的河口生态让这里更聚集了许多鸟类、鱼类、蟹类和其他无脊椎类等生物,是许多赏鸟人士和摄影家的朝圣之地,近年来高美湿地也成为台中旅游的热门景点。

【谷关温泉,秋冬旅游的好选择】
谷关位于海拔约800公尺的大甲溪畔,由于该地泉质优良而成为泡汤的景点之一,到谷关享受个温泉浴,吃些道地的原住民餐点,在谷关感受山中的休闲情趣,该是民众彻底放松的好去处。而到了入秋之际,气候慢慢渐趋寒冷,更是到访谷关泡温泉的好季节,在此边泡汤边欣赏枫红落下之景,感受谷关泡汤的另一番风情,让假日休闲可以完全的放松。

夜市小吃/xcatx

夜市小吃/xcatx

垂涎欲滴的夜市小吃美食

【精明一街、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是台中相当著名的观光夜市,许多有名的小吃罗列其中,每个摊子都有不同的特色,可以让您从夜市头一路吃到夜市尾,并且花少钱即可享受美食的饱足感,更让逢甲夜市成为台中受欢迎的景点之一。而精明一街位于台中市西区,街道全长130公尺,街道两侧店面计有40家,是台中商店街的发源地,精明一街希望能塑造成欧洲常见的行人漫步街,整条街禁止机车进入街道,并设立许多露天咖啡座及路椅,也限制流动摊贩,更规划了活动及景观设计,也因为精明一街的街道全做精致规划及设计,也成功的把台中商圈变化成充满异国风味又具独特的生活商圈。

 

推荐行程

台中温泉、花海、单车之旅

台中温泉、花海、单车之旅

台中

轻松出游泡暖汤。可饮可浴谷关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