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花火節 煙火綻放的週休二日好去處

By 王世賢,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0/10/4
每年日月潭音樂花火節總是吸引眾多遊客來此旅遊,每當煙火施放時,湖面映照出璀璨而炫麗的倒影,總讓遊客興奮不己。在涼爽的秋天晚上,在湖畔邊靜靜欣賞音樂表演,抬頭仰望繽紛燦爛的煙火秀,絕對是三五好友同遊或者親子共享天倫之樂的最佳去處。
山水秀麗的日月潭/資料照片

山水秀麗的日月潭/資料照片

每年「日月潭花火節」、「萬人泳渡日月潭」及「櫻花節」三大活動並列為日月潭三大盛事。每年到了中秋節前後,日月潭就熱鬧非凡,無論是國家風景區管理局或者周遭所有店家都開始忙著準備,精心迎接日月潭花火節的到來。而每個演出都精心策劃,在為期一個多月的表演期間,都有不同的國內外音樂表演團體演出,加上璀璨的煙火施放,用花火點亮日月潭的夜空。

造訪南投,除了日月潭旅遊,還有許多景點值得一遊,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這邊提供許多南投的景點資訊,讓您在規劃週休二日時,有更多的選擇!

建議行程:九族文化村→日月潭遊湖賞煙火→清境農場

【探訪台灣原住民文化-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佔地約有62公頃,緊鄰著日月潭,在搭乘日月潭纜車的同時,亦可以順便造訪。九族文化村園區內整體規劃相當多樣化,並有表演劇、傳統歌舞的活動表演,結合文化觀光、遊憩及教育的多元化旅遊景點,九族文化村更以山地文化村為重要主題,而九族文化村中的九族文化館和原住民部落區皆以台灣的原住民作為主題,內含雅美、阿美、魯凱、卑南、賽夏、排灣、布農、鄒、泰雅等九族的村落,另外還有葛瑪蘭族的介紹,以生活化的立體形態展列台灣山胞特有的建築、手工藝,是台灣少數以原住民作為遊樂園特色的園區,讓遊客造訪此地,可以對原住民部落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九族文化村 / 陳美吟

九族文化村 / 陳美吟

【彷彿置身國外的原野牧場-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巷,面積約有760公頃、海拔約為1748公尺,坐擁於群山之間,視野廣闊,可欣賞奇萊山日出的奇景,遠眺合歡山積雪,山嵐雲霧飄渺,夕陽晚霞的繽紛萬變,讓清境農場得到「霧上桃源」的美稱。清境農場內有許多不同區域,並規劃有六大步道供民眾漫步於原野中,而其中的「瑪格麗特步道」是六條步道中人氣指數最高的,遍佈白色法國菊瑪格麗特,十分具有歐洲風情。清境四季皆有不同風味,皆適合造訪,加上新興景點擺夷文化風情觀覽、雲端上喝咖啡、高山上聽民歌、遊PUB等等,都是來到清境農場的旅遊去處。
集集綠色隧道 / Eva隨手拍

集集綠色隧道 / Eva隨手拍

建議行程:集集老街→日月潭遊湖賞煙火→清境農場

【體驗老火車站的歷史文化-集集車站、集集老街】
集集鐵路支線位於彰化縣二水鄉至南投縣車埕,昔日為綠色黃金鐵路,今日為觀光懷舊之旅的經典路線,假日常見大批的遊客搭乘集集鐵路支線至水里,體驗搭乘小火車的樂趣。而集集火車站外的集集老街總是聚集許多遊客在其中,後方並有集集向日葵休閒花園,當花期盛開時一整片顏色鮮豔的花朵,隨風搖曳非常漂亮壯觀,農園園主也採用每兩星期輪種一次向日葵,可以讓向日葵在不同的季節隨時綻放,也讓遊客隨時都有向日葵花海可以參觀,此外,園中也種了百香果、波斯菊、桑椹果園等不同植物,每每吸引許多的遊客來此參觀。

 



精選飯店

泰湖樓

泰湖樓

南投
3/25
1,85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