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花火节 烟火绽放的周休二日好去处

By 王世贤,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0/10/4
每年日月潭音乐花火节总是吸引众多游客来此旅游,每当烟火施放时,湖面映照出璀璨而炫丽的倒影,总让游客兴奋不己。在凉爽的秋天晚上,在湖畔边静静欣赏音乐表演,抬头仰望缤纷灿烂的烟火秀,绝对是三五好友同游或者亲子共享天伦之乐的最佳去处。
山水秀丽的日月潭/资料照片

山水秀丽的日月潭/资料照片

每年「日月潭花火节」、「万人泳渡日月潭」及「樱花节」三大活动并列为日月潭三大盛事。每年到了中秋节前后,日月潭就热闹非凡,无论是国家风景区管理局或者周遭所有店家都开始忙著准备,精心迎接日月潭花火节的到来。而每个演出都精心策划,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表演期间,都有不同的国内外音乐表演团体演出,加上璀璨的烟火施放,用花火点亮日月潭的夜空。

造访南投,除了日月潭旅游,还有许多景点值得一游,旅游资讯王TravelKing在这边提供许多南投的景点资讯,让您在规划周休二日时,有更多的选择!

建议行程:九族文化村→日月潭游湖赏烟火→清境农场

【探访台湾原住民文化-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位于南投县鱼池乡大林村,占地约有62公顷,紧邻著日月潭,在搭乘日月潭缆车的同时,亦可以顺便造访。九族文化村园区内整体规划相当多样化,并有表演剧、传统歌舞的活动表演,结合文化观光、游憩及教育的多元化旅游景点,九族文化村更以山地文化村为重要主题,而九族文化村中的九族文化馆和原住民部落区皆以台湾的原住民作为主题,内含雅美、阿美、鲁凯、卑南、赛夏、排湾、布农、邹、泰雅等九族的村落,另外还有葛玛兰族的介绍,以生活化的立体形态展列台湾山胞特有的建筑、手工艺,是台湾少数以原住民作为游乐园特色的园区,让游客造访此地,可以对原住民部落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九族文化村 / 陈美吟

九族文化村 / 陈美吟

【仿佛置身国外的原野牧场-清境农场
清境农场位于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定远巷,面积约有760公顷、海拔约为1748公尺,坐拥于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让清境农场得到「雾上桃源」的美称。清境农场内有许多不同区域,并规划有六大步道供民众漫步于原野中,而其中的「玛格丽特步道」是六条步道中人气指数最高的,遍布白色法国菊玛格丽特,十分具有欧洲风情。清境四季皆有不同风味,皆适合造访,加上新兴景点摆夷文化风情观览、云端上喝咖啡、高山上听民歌、游PUB等等,都是来到清境农场的旅游去处。
集集绿色隧道 / Eva随手拍

集集绿色隧道 / Eva随手拍

建议行程:集集老街→日月潭游湖赏烟火→清境农场

【体验老火车站的历史文化-集集车站、集集老街】
集集铁路支线位于彰化县二水乡至南投县车埕,昔日为绿色黄金铁路,今日为观光怀旧之旅的经典路线,假日常见大批的游客搭乘集集铁路支线至水里,体验搭乘小火车的乐趣。而集集火车站外的集集老街总是聚集许多游客在其中,后方并有集集向日葵休闲花园,当花期盛开时一整片颜色鲜艳的花朵,随风摇曳非常漂亮壮观,农园园主也采用每两星期轮种一次向日葵,可以让向日葵在不同的季节随时绽放,也让游客随时都有向日葵花海可以参观,此外,园中也种了百香果、波斯菊、桑椹果园等不同植物,每每吸引许多的游客来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