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創意市集生活派對 感受左岸的人文美景

By 王世賢,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0/9/24
八里左岸風光 / 簡時強 提供

八里左岸風光 / 簡時強 提供

由台北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台北縣八里創意市集:8→十三行生活派對」活動,原訂於9月18日開始,然因為凡那比颱風影響,9月18日及19日活動延至10月23日及10月24日舉辦。而自9月25日起八里左岸公園將連續5個週六、日的下午兩點至晚上八點舉辦生活派對,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題登場,屆時將有30個創意攤位、歌手林強等精彩的靜態、動態表演以及體驗活動一同與民同樂,喜好藝文活動的民眾可千萬不容錯過。

台北縣八里鄉隔著淡水河與淡水老街相望,左岸公園以及渡船頭漁港為八里的觀光重點,每當周末皆吸引許多民眾至此觀光。而台北縣政府文化局選在9月25日開始,接連5個周六、周日下午舉辦「八里創意市集:8→十三行生活派對」的活動,創意市集主題分別為愛、時間、創作、歡笑、土地等5個主題,每周皆有30位藝術工作者到此展現不同的創作。

此外,每周另推出「倆倆一對服飾」、「復古裝扮」、「插畫風格服飾」、「笑臉服飾」、「白色服飾」等5個不同主題的派對裝扮遊戲,讓民眾可參與其中,隨著不同主題裝扮並參與舞台互動式遊戲。而除了靜態的創意攤位外,另也有動態表演的演出。動態演出是由歌手林強、無用兄弟會、耳朵蟲、Detroit Sound等音樂團隊每晚接連演出,打造河岸音樂氛圍的「水岸舞月光」。另外,由魚蹦興業、雲門教室、音踏聯合等團隊,以互動方式邀民眾一同體驗藝術。

「八里創意市集:8→十三行生活派對」活動時間表:

一、9/25、9/26 十三行文化導覽,Detroit Sound演出

二、10/2、10/3 八里生態介紹,耳朵蟲演出

三、10/9、10/10 八里文史介紹,無用兄弟會演出

四、10/16、10/17 八里石雕歷史介紹,BPM演出

五、10/23、10/24 單車漫遊八里,有種唱片演出

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八里創意市集:8→十三行生活派對」網站查詢。

八里的美,除了體驗創意市集活動外,周遭許多景點也是民眾不可錯過的觀賞景點,或者也可搭渡船到對岸的淡水老街,以及至漁人碼頭一遊,都是一個好選擇。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這邊推薦幾個旅遊景點供您參考,讓您的周休二日生活可以更加的有聲有色。

十三行博物館 / 羅義學 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 / 羅義學 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位於台北縣八里鄉淡水河海口交界處的南岸,裡面記載著許多十三行文化遺址,是北台灣的第一座考古博物館。十三行文化是目前台灣唯一確定擁有煉鐵技術的史前居民,十三行遺址並被內政部訂為國家二級古蹟。而十三行博物館其建築的設計理念來自於考古發掘及先民乘船渡海來台的意念,藉由三組不同型態的建築群,分別表達山與海以及時間的意象。是民眾造訪八里不可不去的景點之一。

 

八仙海岸

八仙海岸是全台灣著名的遊樂園之一,不僅引進外國新潮的遊樂設備,還同時具備水上樂園與自然生態的遊樂環境,更設有露營場地讓遊客體驗烤肉的樂趣,是相當多元化的遊樂園區。而園區的水上樂園是園區中的招牌設施,多樣化的水上遊憩系統,向來是吸引眾多民眾至此遊玩的重要遊樂措施,讓遊客可以到此體驗刺激的遊客快感。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 簡時強 提供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 簡時強 提供

八里渡船頭

八里左岸早已成為大台北地區民眾假日旅遊的好選擇,範圍起自八里渡船頭直到十三行博物館為終點。沿岸美景不斷,並以人車分道概念所設計的自行車道與木棧步道,民眾並可以在那邊享受騎乘鐵馬之趣,欣賞沿途美麗的河岸風光,遊遍八里左岸各景點;除此之外,沿途還有許多結合了景色和美食的店家,無論是左岸會館的簡餐輕食、或者渡船頭老街的甜甜圈和魷魚翅等等,都讓民眾在邊吃邊玩之際享受歡樂的假日時光。

淡水渡船頭風光 / 陳銘祥 提供

淡水渡船頭風光 / 陳銘祥 提供

淡水渡船碼頭漁人碼頭

淡水渡船碼頭隔著淡水河與八里左岸相望著,岸上小吃攤林立,是許多台北人休閒渡假的去處,並可走到淡水老街,無論是淡水阿給、阿婆鐵蛋等有名的小吃在那邊都可以看到。步行其中亦可以瀏覽河岸風光,遙望對岸八里左岸的夜景。並可搭乘渡輪至漁人碼頭,漁人碼頭的情人橋每每吸引眾多遊客至此欣賞,橋下常可見情侶雙雙在那邊留影,河邊的木棧步道更可以漫步其上,吹著輕柔的海風,享受周休假日的悠閒,是為一個最佳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