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创意市集生活派对 感受左岸的人文美景

By 王世贤,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0/9/24
八里左岸风光 / 简时强 提供

八里左岸风光 / 简时强 提供

由台北县政府文化局主办的「台北县八里创意市集:8→十三行生活派对」活动,原订于9月18日开始,然因为凡那比台风影响,9月18日及19日活动延至10月23日及10月24日举办。而自9月25日起八里左岸公园将连续5个周六、日的下午两点至晚上八点举办生活派对,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题登场,届时将有30个创意摊位、歌手林强等精彩的静态、动态表演以及体验活动一同与民同乐,喜好艺文活动的民众可千万不容错过。

台北县八里乡隔著淡水河与淡水老街相望,左岸公园以及渡船头渔港为八里的观光重点,每当周末皆吸引许多民众至此观光。而台北县政府文化局选在9月25日开始,接连5个周六、周日下午举办「八里创意市集:8→十三行生活派对」的活动,创意市集主题分别为爱、时间、创作、欢笑、土地等5个主题,每周皆有30位艺术工作者到此展现不同的创作。

此外,每周另推出「俩俩一对服饰」、「复古装扮」、「插画风格服饰」、「笑脸服饰」、「白色服饰」等5个不同主题的派对装扮游戏,让民众可参与其中,随著不同主题装扮并参与舞台互动式游戏。而除了静态的创意摊位外,另也有动态表演的演出。动态演出是由歌手林强、无用兄弟会、耳朵虫、Detroit Sound等音乐团队每晚接连演出,打造河岸音乐氛围的「水岸舞月光」。另外,由鱼蹦兴业、云门教室、音踏联合等团队,以互动方式邀民众一同体验艺术。

「八里创意市集:8→十三行生活派对」活动时间表:

一、9/25、9/26 十三行文化导览,Detroit Sound演出

二、10/2、10/3 八里生态介绍,耳朵虫演出

三、10/9、10/10 八里文史介绍,无用兄弟会演出

四、10/16、10/17 八里石雕历史介绍,BPM演出

五、10/23、10/24 单车漫游八里,有种唱片演出

更多活动讯息请至「八里创意市集:8→十三行生活派对」网站查询。

八里的美,除了体验创意市集活动外,周遭许多景点也是民众不可错过的观赏景点,或者也可搭渡船到对岸的淡水老街,以及至渔人码头一游,都是一个好选择。旅游资讯王TravelKing在这边推荐几个旅游景点供您参考,让您的周休二日生活可以更加的有声有色。

十三行博物馆 / 罗义学 提供

十三行博物馆 / 罗义学 提供

十三行博物馆

十三行博物馆位于台北县八里乡淡水河海口交界处的南岸,里面记载著许多十三行文化遗址,是北台湾的第一座考古博物馆。十三行文化是目前台湾唯一确定拥有炼铁技术的史前居民,十三行遗址并被内政部订为国家二级古迹。而十三行博物馆其建筑的设计理念来自于考古发掘及先民乘船渡海来台的意念,借由三组不同型态的建筑群,分别表达山与海以及时间的意象。是民众造访八里不可不去的景点之一。

 

八仙海岸

八仙海岸是全台湾著名的游乐园之一,不仅引进外国新潮的游乐设备,还同时具备水上乐园与自然生态的游乐环境,更设有露营场地让游客体验烤肉的乐趣,是相当多元化的游乐园区。而园区的水上乐园是园区中的招牌设施,多样化的水上游憩系统,向来是吸引众多民众至此游玩的重要游乐措施,让游客可以到此体验刺激的游客快感。

八里左岸自行车道 / 简时强 提供

八里左岸自行车道 / 简时强 提供

八里渡船头

八里左岸早已成为大台北地区民众假日旅游的好选择,范围起自八里渡船头直到十三行博物馆为终点。沿岸美景不断,并以人车分道概念所设计的自行车道与木栈步道,民众并可以在那边享受骑乘铁马之趣,欣赏沿途美丽的河岸风光,游遍八里左岸各景点;除此之外,沿途还有许多结合了景色和美食的店家,无论是左岸会馆的简餐轻食、或者渡船头老街的甜甜圈和鱿鱼翅等等,都让民众在边吃边玩之际享受欢乐的假日时光。

淡水渡船头风光 / 陈铭祥 提供

淡水渡船头风光 / 陈铭祥 提供

淡水渡船码头渔人码头

淡水渡船码头隔著淡水河与八里左岸相望著,岸上小吃摊林立,是许多台北人休闲渡假的去处,并可走到淡水老街,无论是淡水阿给、阿婆铁蛋等有名的小吃在那边都可以看到。步行其中亦可以浏览河岸风光,遥望对岸八里左岸的夜景。并可搭乘渡轮至渔人码头,渔人码头的情人桥每每吸引众多游客至此欣赏,桥下常可见情侣双双在那边留影,河边的木栈步道更可以漫步其上,吹著轻柔的海风,享受周休假日的悠闲,是为一个最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