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二日遊(二)暑假愛玩水,到烏石港衝浪、再去蘇澳泡冷泉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7/5
喜歡衝浪,怎能不來烏石港?新興的衝浪勝地,不來實在太可惜啦!另外,全世界只有義大利與台灣才有的冷泉,蘇澳冷泉清澈透明,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冷泉泡湯處,清涼的泉水讓人暑氣全消。
宜蘭烏石港遊客中心 / kavin

宜蘭烏石港遊客中心 / kavin

夏天炎熱的高溫,相信很多人都喜歡戲水消暑。旅遊王為您介紹宜蘭暑假最夯的兩個玩水勝地,包括最能感受熱情與活力的烏石港,還有全世界少有的冷泉公園。

【烏石港】
宜蘭頭城烏石港原為宜蘭第一大港,清朝時期是宜蘭最重要的水路要道,後因泥沙淤積造成港口堵塞,逐漸失去漁港功能。但也因為海沙不斷累積,在外澳地區形成一大片沙灘,加上地形使海浪易成為浪型,讓烏石港在這幾年來成為著名的衝浪勝地,假日常可見許多國內外衝浪客前來,雪山隧道的通車更帶來非常大的交通便利。

如果你不會衝浪也不用擔心,在附近許多租浪板的店家皆有教練針對沒玩過衝浪的初學者提供專業教學,讓遊客輕鬆體驗衝浪的刺激與快感,不想下水的遊客也可以在烏石港海邊看衝浪好手御浪而行,享受陽光、沙灘和海水的樂趣!

烏石港衝浪 / Bruce

烏石港衝浪 / Bruce

【旅遊王推薦飯店】
宜蘭和風時尚會館
位於北宜高速公路礁溪與頭城交流道出口約300公尺處,結合休閒飯店、精品旅館、民宿之特色,搭配庭園造景裝置,呈現出Villa休閒風情,距離烏石港也大約15分鐘車程。


蘇澳冷泉彈珠汽水 / lu

蘇澳冷泉彈珠汽水 / lu

【蘇澳冷泉】
蘇澳冷泉早在1928年就被發現,為溫度低於攝式22度的中性碳酸氫納泉,無色無臭,水質清澈透明。日據時代經日人證實冷泉並沒有毒性,除了浸泡後有通體舒暢之感外,冷泉還可以製成冰涼的飲料,故日商在台灣開設第一家汽水廠,也就是台灣最早彈珠汽水的由來。
冷泉公園設有家庭浴池、大眾浴池,供遊客親身體驗冷泉奇妙,炎夏入浴讓人神清氣爽,絕對可以舒解全身的熱氣,而且冷泉還有養顏美容、增強免疫力的功效,是夏日最好的消暑勝地,泡完冷泉後別忘了來瓶蘇澳名產-彈珠汽水,冰冰涼涼的碳酸汽水讓人暑氣全消。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2,58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溫泉泡湯

溫泉泡湯

宜蘭旅遊網

宜蘭旅遊網

烏石港遊客中心

烏石港

蘇澳冷泉公園

蘇澳冷泉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