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客家桐花祭 品咖啡樂見四月雪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7/3/24
欣賞美麗油桐花現在正是時候。全國桐花最早盛開的縣市大多在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穿梭在山間步道中欣賞滿山的白色花叢之餘,還可品嚐香醇濃郁的古坑咖啡,享受浪漫桐花假期!

2017雲林客家桐花祭-浪漫桐雨遊客庄
活動日期:2017/4/29-4/30

盛開的桐花/kavin

盛開的桐花/kavin

往年著名的客家桐花祭只在濁水溪以北的縣市舉辦,但以產台灣咖啡聞名的雲林縣古坑,也有為數眾多的油桐樹,因為在過去,咖啡樹是必須與油桐樹共生的,所以台灣咖啡的故鄉古坑荷苞山上多達數百棵屹立數百年歲月的油桐樹加上新種達上千棵的油桐樹,讓雲林縣自2008年開始也加入客家桐花祭的活動,每到桐花盛開季節,讓中南部的民眾也能欣賞美麗的油桐花。
美麗的桐花 / 張子炫 攝影提供

美麗的桐花 / 張子炫 攝影提供

原先作為經濟作物的油桐樹目前已成為客家地區的特色,以桃竹苗及中部山區栽植最多,另在新北市、台中、彰化、南投和雲林等地均有種植。全國最早開的桐花大多在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故雲林客家桐花祭的舉辦地點就選在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活動內容包括音樂饗宴、桐花步道、桐花大街造景創作等,步行在古坑荷苞山附近登山步道,穿梭於山間美不勝收的白色花叢之餘,還能品嚐濃郁香醇的道地古坑咖啡,享受浪漫悠閒的桐花假期!
每年雲林客家桐花祭活動皆擇日於荷苞山桐花公園揭開序幕,結合當地生態文化與美食特產的特色活動,讓民眾到此不只是賞花而已,還可以體驗雲林特有的在地文化。
◆賞花季。全台各縣市花季資訊總整理 http://travel.network.com.tw/flowers/
◆客家桐花祭-全省賞桐資訊 http://travel.network.com.tw/tung-hakka/

精選飯店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雲林
瘋雲 旅遊-國民旅遊卡卡友專屬
1,980元起
緻麗伯爵酒店

緻麗伯爵酒店

雲林
3,08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賞花季

賞花季

古坑綠色隧道

古坑綠色隧道

成熟咖啡果實2

荷苞山咖啡遊憩區

摩天廣場-摩天輪

劍湖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