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煙火節璀璨照亮台北夜空

By 潘怡樺,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6/6/1
一年一度的台北大稻埕煙火節是北台灣一大盛事,每年皆吸引數十萬人前往參觀,煙火施放地點在大稻埕碼頭3-5號水門,並結合周邊商圈及寺廟,讓整體活動更加多彩多姿。
年貨大街/Eva隨手拍提供

年貨大街/Eva隨手拍提供

已經連續舉辦多年的大稻埕煙火節,每年都吸引超過50萬人次前往觀賞,也成為台北市年度重要的活動之一,成功活絡大稻埕週邊地方產業以及促進觀光。夏季在台北大稻埕所舉辦的煙火節日期大多配合七夕情人節來規劃相關活動,並結合周邊店家及寺廟,讓整體活動更加多彩多姿。
位於淡水河岸的大稻埕,早年曾與艋舺同為台北地區通商河運港口,但後來艋舺因河沙淤積,船隻大都改停靠大稻埕。於是,大稻埕漸漸的取代艋舺,成為北部商業貿易中心。大稻埕擁有百年古城風貌,雖然現在已經不再是停靠商船的港口,但週邊的中藥行、食品材料行以及迪化街每逢過年舉辦的年貨大街,還是吸引相當多人潮前往採買。

大稻埕碼頭/羅義學提供

大稻埕碼頭/羅義學提供

來到台北參加大稻埕煙火節活動的同時還可以順道遊覽台北百年古城,以及遊玩市區各著名景點,而長達30分鐘的煙火場景也將令您永生難忘。

台北大稻埕河岸音樂季煙火節
地點:大稻埕碼頭

更多台北旅遊資訊、台北住宿,請上台北旅遊網 http://taipei.network.com.tw/

 

精選飯店

東姿商務旅館

東姿商務旅館

台北
1,950元起
山樂溫泉

山樂溫泉

台北
2,500元起
雲富大飯店

雲富大飯店

台北
1,600元起
雲沐行旅

雲沐行旅

台北
1,50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台北
4,030元起
儷萊商旅

儷萊商旅

台北
2,58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