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南島 台東「南島文化節」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4/4/7
台東南島文化節是台東縣為推動南島文化,打響國際知名度,每年熱烈舉辦的大活動。自1999年舉辦以來,即致力於發揚在地特色與文化,搭配各項活動包括部落祭典、原創設計、原住民美食饗宴等,讓遊客感受原住民民族的熱情與魅力!
台東森林公園及活水湖 / eva 隨手拍

台東森林公園及活水湖 / eva 隨手拍

自1999年開始舉辦的臺東南島文化節,迄今已有十多年歷史了。台東是全台原住民族群最多、原住民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據研究也可能是南島語族的原鄉,因此,南島文化節也展現出豐富多樣的音樂舞蹈文化展演,舉凡藝術、編織、神話、海洋和部落文化等皆成為南島文化節不同的年度主題,活動日期也由原本的一周擴大至2014年長達半年的時間,讓更多遊客可以共同來參與,感受原住民民族的熱情與魅力!

全世界的南島語系民族人口約有兩億之多,而在台灣的南島語系民族(就是現在所稱的原住民)人口,雖然只有約32萬人,但近二十幾年來「台灣是南島語系原鄉」的說法逐漸興起,進而成為主流。台灣目前原住民族共有14族,其中台東縣就有7族,是全台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又被稱為「南島原鄉中的原鄉」。

為了推動台東南島文化,以打響國際知名度,台東縣政府推出一系列豐富的南島風情活動,包含了主題特展及原住民14族介紹、嘉年華活動、族語體驗、南島創意等各式活動,前往台東旅遊,千萬不能錯過這場年度盛會。

更多台東旅遊、台東住宿相關資訊,請上台東旅遊網 http://taitung.network.com.tw/
 

精選飯店

小熊渡假村

小熊渡假村

台東
一泊二食BBQ
3,300元起
泓泉溫泉渡假村

泓泉溫泉渡假村

台東
1,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活水湖

琵琶湖、活水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