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旅遊到宜蘭蘇澳鯖魚節大飽口福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9/10/3
有鯖魚的故鄉美譽的南方澳是全台鯖魚最大產地,每年中秋節前後舉辦的「南方澳鯖魚祭」也是地方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節慶活動。
南方澳漁港/xcatx

南方澳漁港/xcatx

2018南方澳鯖魚祭
活動日期:2018/9/15
活動地點:南方澳遊客中心
中秋節正是到宜蘭蘇澳旅遊的好時機!蘇澳漁會趁著鯖魚肥美的初秋季節,在中秋節前後舉辦南方澳鯖魚節嘉年華,除了老少咸宜的踩街表演活動和祭典儀式外,南方澳還有新鮮鯖魚和各式食品等你來大飽口福,度過美好的中秋旅遊!
擁有大小無數灣澳的南方澳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也是遠洋漁業發展重鎮。鯖魚祭創辦的宗旨係以感謝海洋的心境出發,強調鯖魚為地方帶來的繁榮所設計的文化活動,同時再結合社區資源形成嘉年華慶典,展現討海文化的在地風華,也讓遊客了解居民的感恩之情。

各式海鮮食品/xcatx

各式海鮮食品/xcatx

宜蘭蘇澳擁有「鯖魚的故鄉」美名,一年四季盛產鯖魚,而中秋節涼爽的時節,鯖魚最為肥美!蘇澳鯖魚節自1997年舉辦至今,已有一定的知名度,據蘇澳漁會總幹事表示,鯖魚俗稱花飛,DHA含量僅次魚鮪魚,在所有水產物中排名第二,營養價值相當高,民眾可把握豐收季節,來宜蘭旅遊順便品嚐鮮美的鯖魚。
南方澳鯖魚節嘉年華於蘇澳漁港附近舉行,歷年活動包括大鯖魚點睛儀式、與魚共舞表演、風味餐、鯖魚祭文化踩街、鯖魚火化,伴海維生等等,熱鬧又有趣!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2,58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台灣節慶

台灣節慶

宜蘭旅遊網

宜蘭旅遊網

遠眺內埤漁港

內埤海灣風景區

進安宮

南方澳進安宮

眺望南方澳漁港

南方澳漁港

南天宮

蘇澳南天宮

俯拍蘇澳港

蘇澳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