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海水浴場(五)離島-金門溪邊海水浴場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4/5/6
作為台灣安全第一道防線的金門,保留了獨特的戰地風情,百年古厝、風獅爺、溪邊海水浴場等人文景觀,與近300種鳥類駐足生長,讓金門成了許多觀光客與攝影師的最愛。
金門古厝/Kavin攝影提供

金門古厝/Kavin攝影提供

溪邊海水浴場的由來
過去因國共對戰的緊張時期,金門海邊布滿地雷,更是民眾不能逾越的禁地。唯一例外就是當年美軍基地東岸溪邊村,溪邊不與大陸相望而地點隱密,弧形的海灣景色優美無汙染,更沒有地雷,2006年開放為溪邊海水浴場,讓金門與澎湖一樣是離島的最佳水上樂園。

慈提/Kavin攝影提供

慈提/Kavin攝影提供

溪邊海水浴場的介紹
沿著1公里長的海岸線,新月型的沙灘,細緻的沙質,是金門離島唯一開放給遊客嬉戲的海水域場。擁有適合欣賞夕陽的絕佳視野,因大陸性氣候使然,這裡的海風溫和舒適,沒有強勁的刺骨與黏膩感。近幾年,因被山靠海的地理位置和沿海的優美景色,有業者投資3000多萬的經營於溪邊海水浴場,提供沙灘車、水上摩托車與香蕉船等娛樂設備,冬天還可至森林裡廢棄的碉堡尋寶探險,趣味無窮!
金門旅遊除了戲水天堂溪邊海水浴場,823砲戰的太武山區、古寧頭戰場以及結合閩南與洋房風格的百年古厝,讓金門旅遊行程豐富、物超所值。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八二三戰史館

八二三戰史館

金門夕陽1

溪邊海水浴場

古寧頭戰史館

古寧頭戰史館

慈湖02

金門慈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