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海水浴场(五)离岛-金门溪边海水浴场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4/5/6
作为台湾安全第一道防线的金门,保留了独特的战地风情,百年古厝、风狮爷、溪边海水浴场等人文景观,与近300种鸟类驻足生长,让金门成了许多观光客与摄影师的最爱。
金门古厝/Kavin摄影提供

金门古厝/Kavin摄影提供

溪边海水浴场的由来
过去因国共对战的紧张时期,金门海边布满地雷,更是民众不能逾越的禁地。唯一例外就是当年美军基地东岸溪边村,溪边不与大陆相望而地点隐密,弧形的海湾景色优美无污染,更没有地雷,2006年开放为溪边海水浴场,让金门与澎湖一样是离岛的最佳水上乐园。

慈提/Kavin摄影提供

慈提/Kavin摄影提供

溪边海水浴场的介绍
沿著1公里长的海岸线,新月型的沙滩,细致的沙质,是金门离岛唯一开放给游客嬉戏的海水域场。拥有适合欣赏夕阳的绝佳视野,因大陆性气候使然,这里的海风温和舒适,没有强劲的刺骨与黏腻感。近几年,因被山靠海的地理位置和沿海的优美景色,有业者投资3000多万的经营于溪边海水浴场,提供沙滩车、水上摩托车与香蕉船等娱乐设备,冬天还可至森林里废弃的碉堡寻宝探险,趣味无穷!
金门旅游除了戏水天堂溪边海水浴场,823砲战的太武山区、古宁头战场以及结合闽南与洋房风格的百年古厝,让金门旅游行程丰富、物超所值。

周休二日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八二三战史馆

八二三战史馆

金门夕阳1

溪边海水浴场

古宁头战史馆

古宁头战史馆

慈湖02

金门慈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