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一夏(二)暑假宜蘭旅遊-高山、冷泉消暑氣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1/26
歡樂的夏天到了,暑假玩什麼最好?今年夏天就到宜蘭最具有教育意義的保護區了解生態之美,或是到冷泉公園享受清涼的夏天。
福山植物園/Lu

福山植物園/Lu

炎炎夏日何處去?距離北台灣較近的宜蘭地區相信是很多人都會選擇的地點,暑假期間宜蘭除了舉行大人和小朋友都喜愛的國際童玩節之外,宜蘭地區還有很多景點也是炎熱的夏天最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福山植物園
宜蘭福山植物園海拔在600~1200公尺之間,是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區,也是台灣最理想的生態教室,擁有豐富的林相及動植物自然生態,高度的自然環境提供遊客一個最佳休憩場所,但為保護園區野生動物及生態,在每年三月份動物繁衍的高峰期園區並不對外開放,以降低對野生動物的干擾,平時每週二也是休園日,讓園區得以休養生息。園方因進行遊客總量管制,故想要進入福山植物園參觀的遊客必須先經過申請,待核準後就可以進入這名聞遐邇的福山,好好地享受這仿如人間仙境之地。
阿里史冷泉/Eva隨手拍

阿里史冷泉/Eva隨手拍

蘇澳冷泉公園、阿里史冷泉
宜蘭不僅有礁溪溫泉,還有珍貴的蘇澳冷泉。蘇澳冷泉因為豐富的地下水與能夠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板岩構成,本來位在地下一公里的碳酸水,在上升過程中與潔淨的地下水結合,溫度降到微涼的22度。世界稀有的冷泉除了義大利以外,東南僅有蘇澳才有!早年冷泉還可以拿來做成飲料與汽水(冷泉彈珠汽水那姆內),適當飲用或沐浴讓人神清氣爽,吸引許多人慕名前來。夏天泡冷泉就像在無糖汽水中玩耍一樣,快快揪團來蘇澳,「天下第一泉」,真的好好玩!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2,58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地景百選

地景百選

放假出遊

放假出遊

宜蘭旅遊網

宜蘭旅遊網

水生植物區

福山植物園

阿里史冷泉

阿里史冷泉

蘇澳冷泉公園

蘇澳冷泉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