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旅遊:帶媽咪到礁溪泡湯舒壓、大啖宜蘭美食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5/4/28
母親節帶媽咪到礁溪泡湯,盡情享受溫泉所帶來的幸福感及舒解壓力;夜晚再以最輕鬆的心情到宜蘭羅東夜市享用各種美味小吃並採購拌手禮,為母親節泡湯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每年母親節除了吃大餐外還有什麼呢?今年來點不一樣的吧,邀請母親、家人一同安排個特別的旅程,如SPA溫泉泡湯、樂活渡假或是入住個性民宿,讓妳在感謝母親之餘,也寵愛自己一下。
礁溪湯圍公園/shava

礁溪湯圍公園/shava

礁溪溫泉泡湯 既輕鬆又舒壓

礁溪溫泉是全台十大熱門泡湯景點之一,每逢天氣稍有寒意便會湧入大量的遊客。您以為只有在寒冷的天氣可以泡湯?其實多泡湯對身體、皮膚有很大的益處。宜蘭礁溪溫泉是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礁溪溫泉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宜蘭礁溪溫泉http://yilan.network.com.tw/hotspring.asp
羅東夜市/kavin

羅東夜市/kavin

宜蘭夜市小吃 包羅萬象的美味
宜蘭有多個相當熱鬧的夜市,其中以在羅東火車站附近的羅東夜市最為知名。羅東夜市愈夜愈美麗,美味小吃如龍鳳腿、台灣鹹滷味、包心粉圓、肉羹番肉捲、當歸羊肉湯等更是許多遊客心目中的必吃美食,來到這裡可千萬不要錯過。
蘭陽夜市、東門夜市皆位於宜蘭火車站附近,推薦的夜市小吃有蔥油餅、一串心、搖搖冰、嘟好燒…等等解饞好滋味定能讓您回味無窮。

更多台灣夜市旅遊http://travel.network.com.tw/nightmarket/
宜蘭伴手禮 牛舌餅、蜜餞、金棗及鴨賞

宜蘭牛舌餅有個小故事,據說是以前在小嬰兒滿四個月時,父母親必需遵循古禮將牛舌餅穿孔掛於嬰兒胸前以宴請親朋好友,並藉此保佑此小孩以後聰明伶俐,留傳到現在成為蘭陽名餅,並因為它的形狀像牛舌一般稱為牛舌餅。
金棗是宜蘭特有水果,因水分及氣候因素,宜蘭的金棗果肉厚實,甘中帶酸,是潤喉保健的養生好食材;蜜餞俗稱鹹酸甜,一般利用李仔製作,宜蘭的蜜餞有甜、甘、酸、脆及Q軟等不同口感;鴨賞則是因為宜蘭的地理位置和氣候為山多雨水,故養鴨產業興盛。當地農民將賣不完的鴨子,用鹽醃加上煙薰的方法保存下來,就成為現今宜蘭有名的鴨賞。

更多宜蘭旅遊資訊http://yilan.network.com.tw/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1,88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