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之澤溫泉 宜蘭不能錯過的好湯!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6/1/24
鳩之澤溫泉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擁有地熱、溫泉等資源,溫泉水溫可達攝氏140度,屬弱鹼性碳酸溫泉。園區內設有溫泉煮蛋槽、露天SPA和裸湯區,可享受與自然結合的健康養生之旅。
鳩之澤溫泉野湯區 / kavin

鳩之澤溫泉野湯區 / kavin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多望溪之青山翠谷間。此處露天溫泉池為名。在日治時代稱為「鳩之澤溫泉」或「鳩澤溫泉」,光復後由蘭陽林區管理處接管命名為「仁澤溫泉」,目前更名為『鳩之澤溫泉』。周圍山巒青翠,散步於林蔭中,可盡情享受森林芬多精洗禮。因位於深山中自然生態非常的豐富,步道沿途可見許多鳥鳥禽如紅嘴黑鵯、白頭翁、台灣藍鵲(長尾山娘)等都是常見的鳥類。

鳩之澤橋 / kavin

鳩之澤橋 / kavin

鳩之澤除了原有的檜木浴池湯屋及戶外溫泉SPA池外,更規劃了仿火山溫泉煮蛋槽、鳩之澤自然步道、生態工法展示區,讓您除了享受碳酸鈣泉的滋潤外,更能享有熱帶闊葉樹林芬多精洗禮及多望溪中魚、鳥所交織的奏鳴曲,可規劃享受一趟自然芬多精結合的天然森林浴,健康養生之旅。

鳩之澤溫泉因受地理環境的影響,炎夏氣溫要比台北低四、五度,涼爽宜人,在山莊前方吊橋橫跨綠野山中顯得清麗出塵,躑踢吊橋上,別有一番浪漫情懷,有一片約可容納百餘人露營的柏油平台地,來此野營,不僅可享受戲水、垂釣的樂趣,亦可享受徜徉山野的悠然自得,讓蒙塵的心,得以回歸自然。

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 kavin

仿火山溫泉煮蛋槽 / kavin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包括土場、仁澤、中間、蘭台、白嶺、上平、太平山、翠峰湖、三疊瀑布、獨立山等景觀據點。除了鳩之澤溫泉外,區內還規劃許多的遊憩設施包括森林樂園、森林浴步道、野生動物保護區、翠峰湖、森林浴場三處、溫泉戲水池、地熱煮蛋區、天然溫浴池等。其中以仁澤、太平山、翠峰湖等三處規畫較完善,較適合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旅遊。

您若是自行開車可由宜蘭循7號省道前往,經百韜橋後,再轉接7甲省道抵家源橋,過橋後右岔往梨山方向,取左岔路前行即可到達。若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車,可自宜蘭或羅東搭乘往仁澤溫泉的台汽客運班車,於仁澤站下車即可到達;或是從宜蘭搭乘往梨山的客運班車,於土場站下車後,沿太平山聯外道路步行,即可到達。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2,58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湖面雲霧繚繞

翠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