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高雄.放肆趴趴走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5/29
搭乘觀光船,飽覽高雄第一、二港口與整個旗津島等風景,也別錯過遐爾聞名的旗津海產,各式各樣的海鮮種類絕對可以滿足老饕的味蕾;也可以欣賞高雄港區雄偉建設與美麗風光,沿途還有具熱帶風情的西子灣、一百多年歷史的高雄國際燈塔等。
高雄港風景/shava

高雄港風景/shava

高雄,曾是國際第三大港,也是台灣最大的工業重鎮。高雄的原名有二個:打狗與打鼓,「打狗」是因十五世紀以前,高雄港口一帶原為平埔族馬卡達奧人居住地,稱之為打狗(Takau)社及竹林族,Takau語為竹林之義,打狗乃其音譯。

高雄港港口已發展成台灣最大的國際港埠,高雄港市在台灣經濟中扮演的角色益發重要,也是台灣重要的交通樞紐,極具運輸與商業意義,不管是清朝或是西洋殖民時代高雄均備受重視,因而在此留下的不少遺跡。例如清朝時代的舊城、英國領事館、旗後砲台、旗後燈塔等等歷史古蹟都極具歷史意義。其中英國領事館是清朝外國人在台灣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領事館,可列為台灣第一號洋樓,領事館內部目前陳列珍貴的高雄歷史資料、圖片、實物及模型,所以領事館又名高雄史蹟文物館。蘊藏不少的人文史蹟,不管是本土傳統或是西洋殖民時代的建築,都值得您細細賞玩。

若還有時間可以至旗津搭乘觀光船,飽覽高雄第一、二港口與整個旗津等風景,也別錯過遐爾聞名的旗津海產,各式各樣的海鮮種類絕對可以滿足老饕的味蕾,也可體會港都忙碌的轉運中心作業、欣賞高雄港區雄偉建設與美麗風光。沿途可欣賞具熱帶風情的西子灣、一百多年歷史的高雄國際燈塔等。

澄清湖/Jacky

澄清湖/Jacky

高雄行程推薦
第一天:
澄清湖風景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客家文物館→市立美術館→歷史博物館→市立電影圖書館→高字塔藝術文化園區→城市光廊
第二天:
旗津海岸公園→旗津天后宮→海產大街→雄鎮北門→壽山風景區→蓮池潭、春秋閣、龍虎塔→孔廟→西子灣→英國領事館
蓮池潭/Eva隨手拍

蓮池潭/Eva隨手拍

行程特色景點
【高雄巿立美術館】
內惟埤文化園區座落於北高雄,41公頃的土地上,包括高雄巿立美術館、雕塑公園、人工湖泊、戶外音樂表演場,以及未來台灣藝術教育館從台北南海路南遷高雄後的新館。目前全區尚未建設完成,然僅高雄市立美術館本體與部分雕塑公園落成開放,就已備受台灣文化界矚目。

【愛河】
曾是潺潺清流的愛河,是高雄市唯一的河流,早年扮演著運輸、交通、遊憩等多功能角色,多少騷人墨客為她歌頌,多少愛情故事在此醞釀,充滿浪漫色彩,散發人文氣息的愛河,高雄曾以她為傲。
如今走過歲月、歷盡滄桑的愛河,雖然飽嘗污染,但疼惜她的高雄人,包括政府和民間企業、藝術家們,都挖空心思逐步恢復愛河風華。除了耗資四十億的整治去污工程,已讓愛河一步步的重現生機,沿河兩岸的河濱公園綠樹成蔭,也饒富趣味,由其入夜後的河岸街燈,雅緻迷人,漫步其間,很富情趣。

 

旗津貝殼館/Jacky

旗津貝殼館/Jacky

 【旗津貝殼館】
全國最大的旗津貝殼館,位於旗津海岸公園的遊客中心二樓,面積約為60坪,收藏2,000多種貝殼規模堪稱國內最大,是東南亞洲最大的貝殼館,由高雄黃葛亮捐獻多年所珍藏,有世界最大的二枚貝,小如米粒的龍宮貝、活化石的鸚鵡螺、珍貴的象牙貝以及各種色澤光采、鮮艷難得一見的貝殼,讓你大開眼界。
台灣常見的貝殼鉅細靡遺的羅列在陳列箱中,涵蓋螃蟹展示區,館內還設有水族觸摸區,可以手與章魚、小河豚、海參、海星進行第一類接觸,準讓你驚叫連連。

精選飯店

花鄉時尚汽車旅館-巨蛋店

花鄉時尚汽車旅館-巨蛋店

高雄
1,700元起
花鄉渡假會館

花鄉渡假會館

高雄
2,280元起
花鄉旅館-仁武店

花鄉旅館-仁武店

高雄
1,700元起
花鄉旅館-鳳山店

花鄉旅館-鳳山店

高雄
1,980元起
花鄉商旅

花鄉商旅

高雄
1,800元起
奇異果快捷旅店-九如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九如店

高雄
1,5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高雄旅遊網

高雄旅遊網

愛河之心(如意湖)

愛河之心(如意湖)

西子灣風景區

西子灣風景區

旗津天后宮

旗津天后宮

旗津風景區海水浴場

旗津風景區

愛河美景

愛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