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旅行|基隆嶼登島探秘 和平島玩水看夕陽

By Lu,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9/6/12
基隆旅遊不是只有漁港和夜市喔,即將重新開放的基隆嶼和和平島公園都是基隆超高人氣的旅遊景點,不僅可以欣賞藍天碧海的美景,附近還有新鮮的海產美味讓你一次滿足,快趁著週休假期到基隆玩一趟吧!
從和平島看基隆嶼/Bruce

從和平島看基隆嶼/Bruce

🛥 基隆嶼登島探秘與海上觀光
經颱風重創後封島多年的基隆嶼終於開放了!位於台灣北方的基隆嶼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離島。由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的基隆嶼,擁有特殊的地質景觀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自2001年開放登島後就吸引許多人前來探索這神秘的島嶼。想要登島參觀必需從碧砂漁港搭船前往,乘船出海後一望無際的海洋美景盡在眼前,大約20分鐘就可到達基隆嶼。
碧砂漁港有各式各樣的漁產/陳皮梅

碧砂漁港有各式各樣的漁產/陳皮梅

基隆嶼島上建有登山棧道通往最高處的燈塔,從碼頭走到燈塔來回大約一個多小時,若想要走完步道記得要注意船班時間才不致錯過。步道沿途可欣賞島上豐富的植被,包括五、六月份的野百合,八、九月份的金花石蒜花季等等,還可登高鳥瞰海上風光,將小島及周邊美景盡收眼底。
➤順遊景點:碧砂漁港
和平島奇岩步道/Eva隨手拍

和平島奇岩步道/Eva隨手拍

🌊 和平島海水泳池和奇岩步道
和平島公園是基隆著名的海蝕地形景觀公園,其中有基隆秘境之稱的「阿拉寶灣」就位在東側,園內奇岩怪石林立,如豆腐岩、海蝕灣、海蝕平台、風化石等,不僅是北海岸最佳自然教室,特殊的造型更是生動有趣,所以和平島公園在2018年推出守護岩命名活動,開啟民眾的無限想像力。
色彩活潑鮮艷的正濱漁港/Eva隨手拍

色彩活潑鮮艷的正濱漁港/Eva隨手拍

可以玩一整天的和平島公園在天氣好的時候,遠處的基隆嶼清晰可見,喜歡玩水的人還可以在清澈蔚藍的海水游泳池和魚兒們一起悠遊,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沙坑和戲水,來這裡也可以一次滿足。在晴空萬里、海水湛藍的日子,在這裡吹海風看風景,只是靜坐片刻都感覺非常療癒,更不用說拍出來的照片畫面有多美了。當然,來基隆海鮮更是一定要吃的,在和平島玩累了之後,別忘了到漁港享用新鮮海味喔!
➤順遊景點:正濱漁港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永豐旅社

永豐旅社

基隆
1,080元起
華帥海景飯店

華帥海景飯店

基隆
1,9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地景百選

地景百選

放假出遊

放假出遊

台北旅遊網

台北旅遊網

海洋與奇岩

八斗子海濱公園

八斗子觀光漁港

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漁港)

正濱漁港望向社寮橋與阿根納造船廠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地質公園

基隆港曾於2014年展出黃色小鴨

基隆港

基隆嶼安檢所及地標

基隆嶼

忘憂谷

望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