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下雨都免驚!5個花蓮室內景點推薦

By 陳皮梅,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12/13
不怕雨天破壞興致,TravelKing旅遊王推薦5個花蓮旅行的室內行程、親子景點,讓你的花蓮行程依舊好玩!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 Eva隨手拍 提供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好山好水好風景,可是出門遇到下雨天、大太陽、天氣冷──不想待在戶外的時候,請記得這些花蓮旅行的最佳備案!TravelKing旅遊王介紹你5個好玩的花蓮室內景點、觀光工廠及推薦飯店,不僅適合親子行程、遮風避雨躲太陽,還能親自動手敲敲打打,做出成就感滿點的DIY作品。

新城鄉|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位在花蓮縣新城鄉的玩味蕃樂園,是由「地耕味集團」所打造的復古風觀光工廠,讓你在這裡輕鬆買到花蓮名產。踏上二樓便進入時光隧道,打造舊時的火車站、花蓮中山路的繁華場景,許多古早味店家、復古大戲院更讓你拍照拍不停,並規劃了「童玩DIY」體驗活動,讓大人小孩一起回憶古早味的自製玩具。

✨ 推薦飯店:國廣興大飯店
距離「玩味蕃樂園」約15分鐘車程,近花蓮火車站,飯店設有兒童遊戲室、健身房及大型停車場。看更多飯店介紹👉 www.travelking.com.tw/ors-3-0105.html
製作好的磚胚必須先放置戶外陰乾 / 日豐磚仔窯 提供

製作好的磚胚必須先放置戶外陰乾 / 日豐磚仔窯 提供

光復鄉|日豐磚仔窯
來參觀東部海岸線中僅存的磚窯廠!日豐磚仔窯現在除了生產磚頭也結合文創設計,逐漸轉型為觀光工廠,由專人為民眾導覽磚窯知識與製磚過程,並提供彩繪、磚雕和磁鐵等DIY體驗活動,拉近大眾與「磚」的距離。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 Eva隨手拍 提供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市|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還記得小時候吃的營養午餐嗎?想不到,學生團膳的菜單設計也是一門學問呢!香又香便當調查局將食材處理區、烹調區等區塊規劃了玻璃展示窗,民眾可在這裡清楚看到每一個步驟,對食物的安全衛生與營養更加安心。同時也提供手握便當、造型創意美食、壽司DIY等活動,親自打造專屬的美味。

推薦飯店:福容大飯店-花蓮
四星級福容飯店擁有極佳的住宿視野,讓你將寬闊的太平洋海景盡收眼底,距離花蓮火車站、東大門夜市、松園別館等地都方便。
看更多飯店介紹👉 www.travelking.com.tw/ors-3-0080.html
花蓮文創園區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文創園區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市|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園區前身為花蓮酒廠,許多房舍、廠房都可窺見日治時期的特色,後由文建會規劃為「花蓮文化創意園區」,並在2012至2015年間重新整理、陸續開放,遂成為展覽、音樂演出、餐飲等人文藝術的交流平台。由於園區禁止車輛進入,也使得戶外空間成了親子家庭、寵物族的散步好去處。

✨ 推薦飯店:F HOTEL花蓮忠孝館
飯店的設計簡約舒適,走路10分鐘內就可以到知名的廟口紅茶、東大門夜市,輕鬆吃喝在地美食!
看更多飯店介紹👉 www.travelking.com.tw/ors-3-0102.html
松園別館是充滿松林植物的文青景點 / Eva隨手拍 提供

松園別館是充滿松林植物的文青景點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市|松園別館
濃密的松林是松園別館的最大特色,整個園區除了松林,還富有許多原生植物與鳥類在此聚集,形成綠意盎然的生態景觀,也曾被選入「台灣歷史百景」之一。正式對外開放後,發展為藝文展演空間,並於2008年起舉辦「太平洋詩歌節」。漫步園區中,除了隨處可見的詩句,也可在此購買各式藝文紀念品。

✨ 推薦飯店:麗軒國際飯店
三星級的麗軒飯店,鄰近將軍府、松園別館等熱門景點,前往花蓮車站、花蓮機場也只需要10分鐘車程。
看更多飯店介紹👉 www.travelking.com.tw/ors-3-0091.html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

國旅卡訂房

國旅卡訂房

花蓮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製作好的磚胚必須先放置戶外

日豐磚仔窯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舊花蓮酒廠)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玩味蕃樂園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