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節-活力、親子、慢旅盡在台中自行車嘉年華

By Lu,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8/23
秋高氣爽,正是騎單車的好時節!0K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每年從9月份開始持續到11月份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有適合全家一起來的「捷安特嘉年華」,熱情有勁的「花Young兒童單車日」和包括特賣會、技術及自我挑戰的「時代騎輪節」等,喜歡騎單車或想超越自我的你,快把握機會到台中參加這場精彩盛會,享受樂活騎乘。
大甲鐵砧山擁有台中首條挑戰型單車道/Eva隨手拍

大甲鐵砧山擁有台中首條挑戰型單車道/Eva隨手拍

活動一:捷安特嘉年華
已舉辦20多年的捷安特嘉年華是自行車愛好者的整屬盛會,每年規劃多項老少皆宜的精彩活動,包括親子兒童趣味賽、適合體能較好的民眾參與的越野障礙賽等等,在台中大甲、外埔與后里等地舉行,是全家親子享受休閒運動的好選擇。
2018年活動內容:9/9 Liv 女子自我挑戰、兒童Push Bike趣味滑步賽,9/15 決戰鐵砧山-林道越野及全地形越野賽,9/16 Gianthlon鐵人兩項+小鐵人賽。
活動二:花Young兒童單車日
輕鬆又好玩的花Young兒童單車日除了有趣的兒童PushBike競賽外,還為小朋友規劃了交通安全體驗營,讓兒童在遊戲當中也可以學到騎單車的正確知識。自行車產業嘉年華邀請多家自行車業者展售相關產品,將單車與生活悠閒結合起來,也讓遊客更加瞭解單車運動產業與自行車道的故事。
2018年活動內容:9/29 花Young兒童PushBike競賽、小騎士交通安全體驗營,9/30 Bike花齊放單車遊及臺中自行車產業嘉年華。
高美濕地落日美景/Eva隨手拍

高美濕地落日美景/Eva隨手拍

活動三:時代騎輪節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的最後一檔壓軸活動由最讓人期待的時代騎輪節登場,繼2016年在台中麗寶樂園舉辦後,從2017年開始即特別規劃從台中市區騎到高美濕地的100公里挑戰賽,讓參與的車友們飽覽台中所有秘境。此外,現場還有品牌特賣會 、美食胖卡餐車、街頭藝人表演活動等你來玩。
2018/10/7 活動出發地點:台中市政府府前廣場
東豐自行車綠廊是台中經典單車道/Lu

東豐自行車綠廊是台中經典單車道/Lu

單車遊遍台中
為讓愛騎腳踏車的你可以輕鬆遊遍台中,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目前規劃有11條不同類型的自行車道,包括熱門的東豐自行車道及后豐鐵馬道,都會休憩型的潭雅神綠園道,豐富生態及自然美景的高美濕地自行車道等等,不論隨時都可以騎著單車在台中逍遙遊!
台中自行車道推薦:
不能錯過的落日美景 --> 高美自行車道
台中必騎經典路線 --> 東豐自行車綠廊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台中
省錢旅遊-睡飽飽不含早
2,480元起
鼎隆國際商旅

鼎隆國際商旅

台中
Beautiful Sunday 親子美麗星期天
3,960元起
米閣商旅

米閣商旅

台中
800元起
星河商旅

星河商旅

台中
999元起
皇星商旅

皇星商旅

台中
1,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

夜裡的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

勤美術館

勤美術館

東豐自行車綠廊

東豐自行車綠廊

高美濕地

高美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