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旅遊:中台灣賞花看燈會

By Lu,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1/26
冬末春初也是新的一年開始,全台各地也陸續舉辦各種精彩活動,何不利用春節連假期間出去走走,安排一趟新春旅遊。尤其是返鄉回中南部過節的旅人,正好就近出遊,到台中、彰化、南投或雲林享受假期輕旅行。
中台灣元宵燈會歷史照片/Eva隨手拍

中台灣元宵燈會歷史照片/Eva隨手拍

【元宵燈會】
春節元宵燈會是寒假期間最受矚目的活動,中台灣當然也不例外,各縣市所推出的燈會活動更是精彩絕倫,全家親子一起到燈會區逛逛,讓假期的夜晚絕對不無聊。

@ 台中燈會
台中燈會於臺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兩大燈區舉辦,活動期間將邀請50個表演團體一同歡度元宵節,並將發遊主題小提燈。
🏨 在台中住一晚

@ 南投燈會
南投燈會主題花燈在「南投縣會展中心」周圍及公園舉行,搭配貓羅溪畔五彩繽紛花海,讓遊客白天賞花、晚上看花燈,整天都精彩。
🏨 在南投住一晚
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燈會/Eva隨手拍

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燈會/Eva隨手拍

@ 彰化燈會 (2018/2/27-3/17)
彰化燈會活動地點位於彰化藝術館廣場,開幕當天除了點燈儀式與表演外,還將發送小提燈及摸彩券,元宵節當天晚上並舉辦元宵聯歡晚會,邀請鄉親一起來參加。
🏨 在彰化住一晚

@ 雲林燈會 
雲林是2017年台灣燈會的舉辦場地。雲林是花燈的故鄉,各種花燈製作精美不說,北港更是台灣最早舉辦燈會的古鎮,各種傳統花燈與創意相當值得一看。
🏨 在雲林住一晚

※全台元宵燈會: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taiwanfestivals/lantern.asp
九族夜櫻表演/Lu

九族夜櫻表演/Lu

【賞花情報】
除了賞花燈外,賞花也是春天旅遊的重點活動之一,包括梅花、櫻花和向日葵、波斯菊、油菜花海等,超美的景象千萬不要錯過。

❀ 櫻花盛會
說到賞櫻,武陵農場可說是台灣最著名的追櫻景點,初春時滿山櫻花盛開,實在美不勝收,難怪每年都吸引許多人搶票上山賞櫻。若是覺得到山上路途有點遙遠,在南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暨南大學、小半天和草坪頭等地就可以欣賞美麗櫻花,尤其是九族櫻花季還有夜櫻表演,讓櫻花增添許多夢幻氣息。
和美花海景觀 / Eva隨手拍

和美花海景觀 / Eva隨手拍

❀ 浪漫花海
只有櫻花不夠看,想要欣賞大片花海景觀嗎?利用連續假期到中南部旅遊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景色!近年來,農民利用稻田休耕期間種植波斯菊、油菜花等具有綠肥功能的花卉,五顏六色的花朵與純樸農舍融合,彷彿美麗的風景圖畫,讓人流連忘返。以下整理各地花海訊息供你參考:彰化和美花海、溪洲公園、埔鹽花海、雲林莿桐花海、斗南石龜花海等,讓浪漫花海陪你一起迎接春天。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台中
省錢旅遊-睡飽飽不含早
2,480元起
鼎隆國際商旅

鼎隆國際商旅

台中
Beautiful Sunday 親子美麗星期天
3,960元起
皇星商旅

皇星商旅

台中
1,600元起
星河商旅

星河商旅

台中
999元起
米閣商旅

米閣商旅

台中
8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賞花季

賞花季

台中公園

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雲林高鐵站

高鐵雲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