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台中~綠園道文青小旅行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5/8/11
台中,是個適合騎單車的城市,近年來除自行車道不斷增加外也引進了公共自行車系統,提供市民及遊客更輕便的交通方式。台中市區自行車道有許多路線是沿著綠園道而行,範圍涵蓋經國園道、勤美誠品綠園道、美術園道的「草悟道」有許多文創商店及不定時藝文表演,是台中文青之旅建議路線之一。
台中草悟道 / Claire

台中草悟道 / Claire

隨著綠色時代來臨,台灣的公共自行車系統也越來越盛行,包括台北、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和屏東等城市都設有自行車租借系統,讓市民及到這幾個城市旅遊的遊客,用騎自行車的方式來體驗不一樣的城市玩樂。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 Eva隨手拍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 Eva隨手拍

台中,是個適合單車遊行的城市,騎單車遊台中,除了具有挑戰性的山脈路線外,較適合一般民眾及親子旅遊的單車路線應屬台中市區,從2014年公共自行車系統iBike在台中正式啟用以來,至2015年5月使用人次已突破100萬人次,除了增加台中市民交通方便性外,外地來的遊客也越來越喜歡用騎腳踏車的方式探索台中,包括逢甲夜市、秋紅谷、台中公園、台中孔廟、經國園道等各大景點區都設有自行車租借站,建議您可以週休二日安排一日或兩日遊的行程,將自己喜愛的景點串連起來,放慢腳步享受台中輕旅行的樂趣!
台中美術園道 / 陳皮梅

台中美術園道 / 陳皮梅

台中市區建議單車路線

台中火車站→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文學館→國立台灣美術館→草悟道、市民廣場→勤美綠園道→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文學公園是台中西區一個充滿日式風情的新景點,鄰近第五市場,過去是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濃濃的日式風格建築低調又迷人,仿佛讓人置身異國街道中。建築群目前已陸續修復並開放周邊綠地,園區設計也結合文學館及珍貴老樹,提供民眾一個具有文學氣息的休憩場所。
往年藝術季裝置照片 / Claire

往年藝術季裝置照片 / Claire

台中草悟道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美術園道、市民廣場至國美館,一整條串起文學、創意、藝術及周邊特色美食的綠園道,是漫步尋寶的好地方,除了隱藏在巷弄中的文創商店外,周末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或市集,是假日放鬆身心最好的地點。台中單車之旅,別忘了到草悟道悠遊騎單車、逛逛文創市集,享受文青小旅行。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台中
省錢旅遊-睡飽飽不含早
2,480元起
鼎隆國際商旅

鼎隆國際商旅

台中
Beautiful Sunday 親子美麗星期天
3,960元起
皇星商旅

皇星商旅

台中
1,600元起
米閣商旅

米閣商旅

台中
800元起
星河商旅

星河商旅

台中
999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

親子旅遊

親子旅遊

國旅卡訂房

國旅卡訂房

台中旅遊網

台中旅遊網

溫室景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外觀

國立台灣美術館

一景

經國綠園道

道禾六藝文化館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