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倆口浪漫出遊: 徜徉海洋甜蜜樂園,飽覽墾丁之美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2/2/9
濃情密意、愛戀滿滿的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開始計劃如何與心愛的人渡過這個浪漫節日了嗎?除了吃大餐、看電影、鮮花巧克力,還有什麼創意選擇呢?旅遊王TravelKing精心為您安排情人節墾丁旅遊行程,並推薦住宿統一墾丁海洋體驗樂園,讓您許心愛的人一個感動難忘的情人甜蜜之旅。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琅嶠城門(恆春古城)】→【後壁湖】→【統一墾丁海洋體驗樂園】住宿→【墾丁牧場】→【社頂自然公園】→【鵝鑾鼻公園】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位於屏東縣車城鄉,總面積廣達96.81公頃,主要以展現「水」的精神與特性為主,展示內容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等三大主題館。「台灣水域館」最為引人入勝是以擁有高五公尺、長十六公尺之觀景窗,展現大海洋的宏偉的東部大洋區裡的大洋池。「珊瑚王國館」有長達84公尺的「海底隧道」區,不用潛水即可置身海底的隧道來欣賞這繽紛亮眼的珊瑚礁世界,呈現最新科技的海洋生態虛擬實境及罕見的極地生物的「世界水域館」,以「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極地水域」、「深海水域」為展示主題,藉由電子科技方式,呈現出台灣所處之熱帶水域所見不到的世界各大水域與古代海洋,還有豐富的海洋魚類餵食互動及與俄羅斯引進的可愛小白鯨親密接觸,深入了解可愛的海中精靈聰明活潑的一面。

到後璧湖可品嚐新鮮漁貨 / Eva隨手拍 提供

到後璧湖可品嚐新鮮漁貨 / Eva隨手拍 提供

【琅嶠城門(恆春古城)】
電影<海角七號>的愛情故事感動不少人,劇中拍攝場景就在恆春鎮,恆春古城也在片中驚鴻一撇,琅嶠是恆春的古名,共有四個城門,上有城樓、下友門洞,材料多用糯米糊、蔗糖漿、牡蠣殼灰混拌一起,再在最外層抹上灰漿並在裡面填土,歷經多次天災人禍以及人為的補強,目前列為國家二級古蹟,其中東門可讓民眾登樓遙望,欣賞恆春當地美景。

 
 

【後壁湖】
墾丁有東方夏威夷之稱,一年四季散發著不同的迷人風情,後壁湖是墾丁地區最大的一處港口,如果是下午接近傍晚時刻來到此地,就能看到漁船從南灣返航的景象,有如一葉扁舟劃破寧靜的海面,船後拖出一條白色的長線,黃昏餘暉灑落在海上所反射的金光,將整個南灣烘托得更美,更具浪漫氣氛。後壁湖的大光里更是墾丁當地人最常去吃海鮮的地方,傍晚前往後壁湖港內的漁市場,挑選現撈的新鮮漁貨,因此大光里一帶也是墾丁地區海鮮餐廳最集中的地方。

墾丁海洋體驗樂園為南台灣第一座海洋世界主題樂園 / 統一渡假村提供

墾丁海洋體驗樂園為南台灣第一座海洋世界主題樂園 / 統一渡假村提供

住宿推薦:
【統一墾丁海洋體驗樂園】
統一墾丁海洋體驗樂園是南台灣第一座海洋世界主題樂園,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內,彷彿坐擁國家級渡假享受,讓您在藍天、碧海及青山的環境中,共享陽光、賞鳥、觀星、沙灘、弄潮、戲水的樂趣,統一墾丁海洋體驗樂園在考察世界知名水上渡假聖地後,打造打造豐富的設施,有鹽浴池、山泉水三溫暖,另外渡假村還設置館內溫泉養生會館,可讓遊客擁有日式露天溫泉區的享受,及其他各項水療設備等,讓您渡假既健康又美麗。

 

【墾丁牧場】
墾丁牧場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牧場佔地1,149公頃,是目前台灣最大的牧場之一,牧草如茵,採取放牧方式,舉目可見到一群群牛羊徜徉於遼闊青青大草原,還可看見牛群與白鷺絲共處的悠閒畫面,也是墾丁的另一種風貌,風景極為優美。在此還可遠望標高 318公尺的大尖石山。牧場的員工合作社,販售著自產的牛奶、羊奶、牛肉乾、牧草冰棒、羊奶冰棒和牛肉麵等食品,是墾丁新鮮特殊的特產。

鵝鑾鼻公園是台灣八景之一 / 羅義學 提供

鵝鑾鼻公園是台灣八景之一 / 羅義學 提供

【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公園東南側,面積達180多公頃,與墾丁森林遊樂區並列為墾丁國家公園兩大森林區,僅以簡易步道,配上小面積的賞景解說設施,並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風。社頂公園有豐富的動植物景觀,植物有329種以上,接近50種以上的蝴蝶品種處處可見,並可在賞蝶走廊近距離觀賞迎面飛舞的蝴蝶,同時享受森林浴的舒爽。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位於台灣最南端,為台灣八景之一,藍天碧海配上潔白燈塔,成為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首選之地。鵝鑾燈塔鵝鑾鼻公園為的標誌,塔身全白,為圓柱形,高18公尺,周長110公尺,外觀以砲壘為建築,並以砲台作為塔基,而且在圍牆上設有槍眼,四週更設有壕溝,為全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鵝鑾鼻公園內還有豐富的動植物,植物約240種如象牙樹、黃槿、海檸檬、林投等熱帶海岸樹種,更可見到烏頭翁、樹鵲及美麗的黃裳鳳蝶、黑點大白斑蝶迎風飛舞。

精選飯店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屏東
1,840元起
大尖山飯店

大尖山飯店

屏東
680元起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屏東
2,300元起
統茂高山青飯店

統茂高山青飯店

屏東
2,099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鯨魚親水廣場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

遊艇港與山色

後壁湖遊艇碼頭

恆春古城-南門

琅嶠城門(恆春古城)

墾丁牧場遠景

墾丁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