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色博覽會、童玩節 邀您感受宜蘭當地的旅遊美景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5/3/31
交通便利的宜蘭擁有好山好水以及許多知名景點,如礁溪溫泉、蘇澳冷泉、太平山、羅東夜市等,加上春夏季的大型活動宜蘭綠色博覽會和宜蘭童玩節,都讓宜蘭成為週休二日旅遊的好去處。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 Eva隨手拍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 Eva隨手拍

位在東台灣的宜蘭,靠著北宜高速公路的便捷交通使得由台北前往的旅客相當方便,再加上當地的好山好水以及各知名景點,礁溪溫泉、蘇澳冷泉、太平山國家森林園區等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觀,還有著名的小吃景點羅東夜市、宜蘭夜市也都在其中,三月至五月於武荖坑風景區舉辦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以及七、八月間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宜蘭童玩節更是當地旅遊指標,每每都吸引眾多遊客前往,為宜蘭當地的旅遊觀光創造無限商機,是您週休二日的旅遊好去處。

【宜蘭綠色博覽會】
宜蘭綠色博覽會於每年3月-5月登場,這一個自2000年開始舉辦的大型活動已超過十年歷史,每年都讓宜蘭的春天增添更多觀光色彩。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辦的綠色博覽會,整個活動以「自然」為主題,並推出許多互動的區域邀民眾一同參與體驗,每個區域都呈現不同的特色,希望讓參觀的民眾都能在此感受大自然最簡單也最珍貴的美。
冬山河 / 羅義學

冬山河 / 羅義學

【宜蘭童玩節】
宜蘭綠色博覽會結束後,緊接著於暑假期間接手的活動,就是位於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的宜蘭童玩節,也是您夏天前往宜蘭旅遊的好選擇。相較於綠色博覽會靜態的美,童玩節則是一個較具動感的活動,活動更將邀請國內外許多知名的表演團體來此演出,並有許多水上設施等著您去體驗,讓參與的遊客可以在蘭陽平原的夏天盡情享受玩水的樂趣。

來到風光明媚的宜蘭旅遊,除了參與宜蘭綠色博覽會以及宜蘭童玩節這兩大盛事外,還有什麼值得前往的好去處呢?快跟著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為您推薦的宜蘭週休二日建議行程,一同暢玩宜蘭各地景點,享受輕鬆愜意的東台灣之旅。

建議行程:宜蘭綠色博覽會 or 宜蘭童玩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湖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羅義學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羅義學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村,因海拔高處1,950公尺,區內涵蓋亞熱帶至寒帶氣候,使當地各林帶林相豐富,且面積更廣達12,631公頃,許多森林景色皆羅列其中,優美景色更有「人間仙境」之稱。區內規劃有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森林樂園、森林浴步道、翠峰湖等山林遊憩設施,相當適合遊客呼朋引伴、攜家帶眷前來,是您前來宜蘭旅遊感受森林浴的好選擇,前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亦可選擇鳩之澤溫泉來一個泡湯之旅,讓您的身心靈都能在此徹底放鬆。

翠峰湖 / 羅義學

翠峰湖 / 羅義學

【翠峰湖】
翠峰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和大元山之間,海拔高度約為1,85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更是您遊玩太平山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當地目前為一森林生態保育園區,保護著高山湖泊以及許多野生動物等資源,遊客遊玩其中可以感受大自然景色的感動,並可欣賞許多珍貴的動植物。位在其中的湖泊清澈如明鏡,更有「翠湖倒影」的美名,旅遊太平山翠峰湖是您前往宜蘭的好選擇。

安排前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您,不妨考慮住宿位於山腳下的太平英仕山莊,享受遠離塵囂、重巒疊翠綠水環繞之感,並體驗大自然最深層的呼吸。

建議行程:礁溪溫泉or蘇澳冷泉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宜蘭綠色博覽會or宜蘭童玩節

蘇澳冷泉 / Eva隨手拍

蘇澳冷泉 / Eva隨手拍

【礁溪溫泉、蘇澳冷泉】
前往宜蘭旅遊的遊客,無論是炎熱的夏天或是微寒的冬天,當地都有溫泉及冷泉供您在此享受放鬆之旅。欲前往宜蘭感受暖暖泡湯可以選擇前往礁溪溫泉一遊,當地豐富的泡湯文化讓礁溪火車站附近聚集了許多溫泉旅館、飯店,是您感受溫泉香氣氛的好住處。附近的湯圍溝溫泉公園將溫泉、景觀道路、公園及周邊商業區融合在一起的設計,路旁還設公共浴池,讓前來的民眾能在此享受免費的泡湯之旅,是許多前往旅遊、泡湯遊客都不會錯過的地方。

蘇澳冷泉為宜蘭豐沛雨水與石灰岩地形所形成,泉水溫度約於攝氏21度左右,可飲可浴,PH值為5.5。義大利語威尼斯與台灣是全世界少數幾個有冷泉的國家,也讓蘇澳冷泉成為當地的旅遊重點之一,每當氣候炎熱的夏天來臨之際,許多遊客均紛紛前往蘇澳冷泉,感受透心涼的天然泉水,這也是當地旅遊的一大特色。
羅東夜市/陳銘祥提供

羅東夜市/陳銘祥提供

【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
位於宜蘭羅東鎮的羅東運動公園是由日本知名設計公司規劃而建,在大自然環繞之中創造出休閒活動空間,整座公園綠野遍地,在廣大草坪襯托下營造出舒適的悠閒氣氛。除了靜態的風格外,公園內更有許多運動設備場地,包含游泳池、足球場、田徑場、籃球場、滑溜道等,再搭配青草、湖畔的設計,是宜蘭羅東地區一處擁有完善休閒機能的知名景點。 而位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羅東夜市在宜蘭相當知名,當地除了小吃攤販林立之外,還有許多平價商品、鞋店,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飽餐一頓,是體驗當地夜生活的好去處。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2,58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優美冬山河

冬山河親水公園

湯圍溝溫泉溪休閒泡湯皆宜

礁溪溫泉

羅東夜市入口

羅東夜市

休息區右側美景

羅東運動公園

武荖坑遊客中心

武荖坑風景區

蘇澳冷泉公園

蘇澳冷泉公園